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好人?壞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人?壞人?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以慣有的姿態站在公共汽車站點,耳邊還充斥着來來往往汽車刺耳的喧囂聲,獃獃的仰頭疑望着天空,藍幕布中鑲嵌飽滿豐潤的白雲,視線定格在天空的一角。

  公共汽車如一位安詳的老人緩緩駛來,車近了,我習慣性的起身,用手輕輕拭去身上的灰塵,目視汽車的駛來,車門機械的打開了,我如以往一樣投幣上車,抬頭環視了一下,只看見對面女乘客狐媚濃重的眼妝,令人疑竇是蒲松齡筆下的狐仙轉世投胎?那長的想狐仙樣的青年女子的目光偏向車門看着我,嚇得我心驚膽顫的,以為她要撲過來吃了我。運氣不佳,車內只有一個位置了,恰好又是在那女子後面,無奈,我只好帶着百般不願坐下。

  車窗外的陽光溫柔的照射進來,我眯起眼睛,彷彿看見了彩虹般的光圈,我帶上耳機,公車裡的喧囂聲被替換成優美的歌聲,我靜靜的坐在座位上,享受着免費的網陽光浴,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這時,我看見又一位年輕人上來了,他長的一般,至少不是特別好看的那種,但長的很乾凈,短髮下有着一張有些痘印的臉,嘴角有着一絲不輕易被察覺的微笑,他徑直向我走來,站在我身邊,望着車窗外,靜靜的站着。

  不知過了多久,我猛然蘇醒過來,原來是公車急殺車,打斷了我與周公的約會,我心裡不悅,正想埋怨時一聲清脆的男子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請問,這個錢包是的嗎?”男子很有禮貌的問我前面那女子。女子回過頭,莞爾一笑,繞了一下頭髮說道:“嗯,是我的,謝謝你,”女子伸手去要錢包,男子手一縮,故作神秘的說:“那裡面有些什麼東西?”女子有些不悅,但還是答道:“有200元錢,一部手機,一張身份證,”男子打開錢包說:“嗯,說的沒錯”女子滿臉不高興的說:“既然是我的,那就還給我吧。”“那可不行,現在是經濟社會,我既然拾到了你的錢包,那就分些給我。”男子說完便把手伸得更近了,我坐在旁邊,驚訝地看着他,剛開始對他的評價一下灰飛煙滅,金錢已吞噬了他的靈魂,也吞噬了他的尊嚴,我眼前的這位年輕人露出了人性的醜陋,也露出了人性的貪婪。這時,女子氣憤的站了起來,怒視這他,“你要多少?”男子揚了揚錢包,露出陰險的笑,“給我20元,我就給你。”女子前面的老大爺看不下去了,握住拐杖站了起來,說:“年輕人,做人要講良心啊,還是把錢還給人家吧。”男子揚了揚頭,不屑的說:“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我是拿回屬於我自己的。”女子聽后氣憤的從口袋裡拿出20元甩在地上,“給你”男子恭敬的拾起地上的錢,雙手把錢包遞給女子,女子黑着臉奪過錢包,把頭扭向一邊,老大爺也無奈的搖了搖頭,全車人向年輕人投來了鄙視的目光。

  一會兒,女子下車了,男子慢慢的走向老大爺的旁邊,說道:“大爺,這是您的20元,”大爺有些迷糊了,“我的?”大爺隨即又摸了摸口袋,“年輕人,謝謝你了,大爺錯怪你了,”“怎麼回事?”我心想,年輕人說:“剛才急剎車時,您的20元錢掉在地上,那位女子趁大家沒看到拾起了您的20元,但沒想到在拾錢時自己的錢包也掉了,我為了上她拿出20元錢,才出此下策。”原來如此,這時,我又感覺到了年輕人身上散發的人性的智慧與勇敢,這時,全車人又投來了讚許的目光。

  壞人?不,他是好人!

  湖南省邵陽縣第一中學高一:qq623130810

您正在瀏覽: 好人?壞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人?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