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語言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語言的力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六(2)班

  黎煜欣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這就是老師執業一生的最恰當寫照。曾經的花樣年華,曾經的飽讀詩書,曾經的儒雅舒捲,曾經的激情講演……最終,都在一次次畢業典禮嗚咽的淚滴中蒸騰。如果說我們的人生就是在教育與被教育的過程里成長的話,那麼,所有的教育成就都離不開一個同樣的名字——老師。  

  老師是園丁。  

  老師是樓梯。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老師就教育我: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當時,我以為意思是:不經過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到了三、四年級,我才知道意思是:不經過冬天徹骨的寒冷,是得不到梅花的香味。直到今天,我真正知道了其引伸義是:做任何事不經過一翻努力,是感受不到成功的喜悅的。 

這句話讓我對自己重新認識,看到自己的長處和不足,所以我現在很喜歡美術,畫畫一筆一畫的畫好,素描也是積極的態度,今晚我畫出了《神秘的男子》超過了我以前畫的最好的圖畫,我又一次戰勝自己,是老師的話在我耳邊環繞,激勵我學習。 

記得有一次,我參加全國美術大賽,萬幸的被老師選中。從此之後,我就經常在家練習畫畫。我畫了一張又一張,畫的好的就留着,畫的不好的就扔了,用了許多許多的畫紙。可是,即使是自認為畫得好的,也不那麼令人滿意。此時,我真的覺得好難,真想放棄!可又想起老師說的那句話:不經一翻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是呀!如果就這麼放棄了,多可惜呀!這句話時時告訴我:做任何事不經過努力的不會成功的。於是我更加努力了,不僅畫畫時更加仔細,而且不懂的還主動請教老師。終於有一次畫了一幅我滿意的畫。我把這幅畫交了上去,結果得了全國二等獎,我高興萬分,無法在其他的詞形用。 

我永遠忘不了這句話,因為這句話讓我所遇到的困難、挫折、磨難……都消失了,這句話會拌隨我一生,讓我克服一生中的種種困難。

您正在瀏覽: 老師語言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語言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