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美麗中國我的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中國我的夢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就是這樣靜靜的劃過了半個春天,是風吹得太快,還是雨下的太狂?即使雨下得再猛,威力遠遠未能抹去我的笑顏,思想隨着記憶前行,祖國的快速發展是我欣慰漸漸陶醉、沉睡。

  “我這是在哪,這麽高?”我飄在高空,一身潔白,沒錯!我變成了一朵雲。好不容易平復了緊張的心情,我開始俯瞰這個養育我多年的祖國。清晨,下方,街道邊,綠樹成蔭、鳥雀成群,綠蔭下,清澈的流水,荇草在水底招搖,靠近些還能看見游魚泛起的層層泥沙。一陣風吹來,我開始了新的旅程。

  空氣漸冷,一時間竟下起了小雨,低頭看,綠林環繞,紅瓦古築,陳舊的瓦片顯示出歲月的滄桑,塔底潔白的磚牆上恢宏地寫着“天下江山第一樓—黃鶴樓”,原來是到了武漢了,武漢由武昌、漢口、漢陽三大城市組成,是一座現代化濱海國際海口城市,歷年來被稱為“九省通衢”之地,它有承東啟西,接南轉北,吸引四面,輻射八方的區位優勢,它有中國最大的城中湖——武漢東湖,遠看東湖如一塊碧綠的翡翠,細柳輕拂水面,帶起陣陣波浪,像一個淘氣的孩子,正如朱自清筆下的梅雨潭,是那樣的天真、純潔。說起武昌大家最熟悉了,1911年武昌起義一聲響辛亥革命全面爆發,成就了全國推翻帝制,建立亞洲第一共和國的豐功偉績,是有名的紅色景點,古代為武昌府,湖廣省的首府,三國時期孫權將東吳政治中心遷鄂,寓以“武而昌”改鄂為武昌。漢口,古代為漢口鎮,四大名鎮之首。漢陽,古代為漢陽府,漢口鎮的母體,楚國時期鍾子期就隱居於此,那兒流傳着高山流水的佳話。淅淅瀝瀝的小雨結合這古鎮如一幅優美的畫卷,順着河流我悄然離去。

  漸漸一座高大的古城出現在我的視野里,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古老,這不是我的家鄉山西嗎?,這裡是山西的平遙古城,它是有2700多年歷史的文化名城,被稱為保存最完好的四大古城之一;,也是中國僅有的以整座古城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獲得成功的兩座古城之一。平遙最出名的是平遙牛肉,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嘗嘗。稀稀落落的楊柳在城內顯得那樣孤獨幾千年過去依然不倒是那樣頑強。這座古城沒有故宮的華麗,沒有長城的大氣,它只是簡樸,是那樣的平凡,平凡中的偉大。這裡的山是那樣的美麗,這裡的水是那透明,這裡的空氣那麼清新。我戀戀不捨地離開這裡。繼續我的行程。

  慢慢的我變成了灰色,塵土的瀰漫讓我喘不過氣來,這還是正午,灰濛濛一片卻阻礙了我的視線。仔細一看,這不是我國的首都北京嗎?人們怎麼都帶着口罩?這還是我印象中的北京嗎,那個綠水長流的北京?眼前的北京大霧瀰漫,讓我迷失方向,河水溝里到處的死魚,各式各樣的高樓擋住了我的目光,塑料袋漫天飛舞,展示它的“英姿”,小廣告貼滿了電線杆。不過聽說政府已經印發了《2012——2020年大氣污染治理措施》的通知,相信不久的將來北京會變成一個綠樹成蔭、鳥雀成群、空氣清新的人間天堂。

  清風徐來,我俯視下方,景物在不停變換,有高大的閃着亮光的建築物,也有鳥語花香的樹林,再到泛着白浪的海洋,再到幽靜美麗的小島——釣魚島,釣魚島(又叫好魚須、釣魚嶼、釣魚台)釣魚島是釣魚島列島的主島。釣魚島全稱“釣魚台群島”釣魚島群島由釣魚島、黃尾島、赤尾嶼、南小島、北小島、北嶼、南嶼、飛瀨島等島嶼組成,總面積約7平方公里。從高處看,它如一塊浮在海面的寶石,激起的層層浪花,如一粒粒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近了,山中瀰漫著薄薄的青霧,雖不能遠視,但我聽到了海鷗的歡叫,那些頑皮的生物啊,舞動雙翅,勇敢地在水面滑翔,在空中追逐,在山間嬉戲,這座小島成了它們歡樂的莊園。

  霧散了,清晰地連那躲在角落裡,呼吸新鮮空氣的,野花的花瓣也看得清。島上以突兀的岩石地形為主,地面崎嶇不平,南面是陡峭的懸崖,北面有一小塊平灘,放眼望去,島上植物茂密,各具姿態,如:衣着艷麗的山茶花正賣弄她的高貴,懶散地躺在地上休息的馬齒莧,拿着扇子的裝神秘棕櫚,穿着綠衣謹慎觀望的仙人掌。據說在沿海的岩石縫中還生長着一種叫海芙蓉的植物,可以治療老年人的風濕症和高血壓。

  然而這樣一個寧靜、美麗而又富饒的小島,卻充滿了火藥味兒,自1972年美國將其“行政管轄權”連同琉球一起“交給”日本時,中國釣魚島爭議由此開始。我國是個愛好和平的大國,絕對不會首先挑起戰爭,但我們絕對不會放棄動用武力。我不喜歡戰爭,因為它會給人們帶來傷痛,我不希望讓歷史的悲劇重演。所以我想說珍惜現在!

  我從沒有如此近距離的觀看落日,晚霞鋪滿西天,太陽失去了白天耀眼的光輝,它變得紅紅的,是那種能溫暖人心的紅色,如一個害羞的少女,周身散發出迷人的氣息,蓋滿天地,溫暖着祖國,牽引着我們,向著光明前行。

  黑夜,靜寂得像死一般的黑夜,但是,黎明的到來是無法抗拒的。

  高一:3102110103李晉瑞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中國我的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中國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