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真諦是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諦是什麼?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是啊,相信大家對於“朋友”一詞並不陌生,但是又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朋友”呢!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在喧囂的大千世界中,你可能會想:哪一種人可以成為“朋友”呢?這樣的想法是沒錯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並非只有你可以選擇他人,反過來,他人也可以選擇是否和你交朋友。友誼是雙向性的,必須兩方共同遵循。

  友情的真諦。

  當你開心時,有朋友和你一起分享。當你獲得成功時,朋友送上真摯的祝福,卻不捧場;當你傷心時,朋友默默地陪着你,與你一起共度難關;當你沮喪時,朋友會給你一些鼓勵,讓你重拾信心。

  友情的可貴!

  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大國,在中國五千餘年的歷史上,有過許許多多的朋友情誼,如“管鮑之誼”、“伯牙摔琴謝知音”等。友情的根本就是一個“義”字,許許多多的人經歷過艱難困苦,共度難關。並結成了“患難朋友”,生死與共。這才算是真正的朋友啊!

  “朋友”這一詞說一起容易,順口。當是,又有多少人“窮其一生”能得到一份真正的“友情”呢?說現實點,現如今社會上充滿了一些“反能量”踏上社會,稍不小心就會墜進“不法分子”提前挖好的“陷阱”中,唯有沾染上一些擁有“反能量”的人,才能夠自如的在社會上立足,不會輕易落入“陷阱”中去。可是,這樣一來,尋找一位真正的朋友就會更加困難,須看穿朋友餓“外表”,看他是不是一個“披着羊皮的狼”。想做到這一點是十分困難的,當你做到這一點時,相信你已成為了一個垂暮的老頭了!

  友情,乃世界上一種很“美好”的事物。萬能的造物主造就了它,但卻不能完全的“控制”它。

  願友情地久天長吧!!

  高一:公孫霸嵐

您正在瀏覽: 真諦是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諦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