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絲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絲瓜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絲瓜 標籤:絲瓜作文

  我今天在我家樓頂上看見了絲瓜,絲瓜的根長在護欄邊的土堆里,莖卻爬在護欄上。絲瓜的葉子呈“山”字形,葉面十分粗糙,有些地方的葉子重疊在一起,不留一點空隙;有些地方的葉子卻又稀稀疏疏的,絲瓜藤是五棱形的,沒有一點毛,藤順着護欄一直往上爬。一陣大風吹來,葉子發出沙沙沙的響聲,聲音好聽極了,像一支優美的樂曲。可柔軟的絲瓜藤卻沒有從護欄上掉下來,這是為什麼呢?我仔細觀察后發現,從長葉子的地方伸出三、四根細絲,細絲是綠色的,這就是絲瓜的手。

  絲瓜的手一碰到護欄就緊緊地“抓”住,拉住絲瓜藤,不讓他掉下去,絲瓜藤就是這樣在護欄上一點一點地向上爬上的。抓住護欄的手會慢慢地繞着護欄纏幾圈,要是你的手指不用一點勁兒,就休想拉下絲瓜藤。

  瓜葉間開着幾朵淡黃色的絲瓜花,裡面有數也數不清的絨毛。時不時有螞蟻光顧,我猜那裡面可能有香甜的花蜜吧!花的中間有五根淡黃色的花蕊,有的像是被揉成一團團的黃色紙,有的如同一個個金黃色的“小蘑菇”。

  每朵花後面都有一個花萼,萼會逐漸長長,長成一根絲瓜。絲瓜還沒長大之前花是不會掉的,絲瓜長大后,表面比以前更粗糙,長大的絲瓜不是很硬,但不知為什麼時常有馬蜂光顧,難道它們也想吃絲瓜?

  三年級:鍾成傑

您正在瀏覽: 絲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絲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