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有眼不識千里馬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眼不識千里馬么?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眼不識千里馬么?

  時代在飛速的發展着,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二十一世紀,對人才的要求也愈來愈高。許多良馬都處於被就業的狀態。

  這天,千里馬打開百度。對話框里彈出了一個招聘廣告,是伯樂為皇室招聘千里馬的。“由於皇室需要,現特在全國範圍內為燕昭王招聘千里馬一匹,待遇豐厚,條件如下……”千里馬看着得意極了,“呵,這不是在全國範圍內找我么。”在家裡“宅”了這麼久,千里馬決定去招聘會場看看。

  一大早,千里馬帶着自己的小兄弟——棕毛小馬去了會場,“呵,會場上還真是馬山馬海,”棕毛小馬驚嘆着:“我說千里馬老兄,要不我們也去製作一張履歷表,應聘去?”

  “不用,我自己就是最好的履歷表。是金子在哪都是會發光的,何況我千里馬在哪都是金光閃閃的。走,回家等等通知去。”千里馬掉頭飛奔回了家裡,等待着主考官伯樂的三顧茅廬。

  而彼時毫不起眼的的棕毛小馬已經着手製作履歷表了。他很努力的分析自己的優點和特長,並在老博士的指導下製作了精美的個人介紹,滿懷學習的投進了招聘官方郵箱。獲得應聘資格后,棕毛小馬在伯樂面前更是努力地表現着自己。他的自我推銷很受伯樂賞識。

  眾馬被通知在家裡燈火皇室的通知。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着,猴年馬月的某一天。伯樂攜皇室秘書來到了千里馬的小茅屋旁。隔着窗子,千里馬看見了門外的伯樂先生,高興地吹着口哨起身去開門。“您好,伯樂先生,我是千里馬,已經做好應聘的準備了。我們馬上走……”千里馬興高采烈地說著。

  “對不起,請問棕毛小馬住這兒嗎?”伯樂笑着問道。

  “哦,是的。可是這有什麼關係呢?對了,他應該送送我,”千里馬疑惑的喃喃着,依舊很開心。

  “不,是這樣的。皇室的招聘會上他的表現很出色,所以皇帝錄用他了,”伯樂示意讓棕色小馬出來。

  “可是,可是,我才是千里馬呢,他不是……”千里馬極力爭辯着。伯樂並不理他,帶着棕毛小馬去上任了。

  看着他們與遠去的背影,千里馬又氣又惱,“哼,有眼不識千里馬!”他關上門,開始等待下一個“伯樂”的拜訪。

  後來呢?有人在問千里馬後來怎麼樣了,呵呵也許在等待伯樂中“宅”着呢。

  洋縣中學高一:張卜丹

您正在瀏覽: 有眼不識千里馬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眼不識千里馬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