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張老師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還閃着金光;高高的鼻樑上搭着一副眼鏡,掖下總是夾着一兩本作業或課本,身上還有一股淡淡的香味。 

有一天,在戶外活動的我們正玩得高興,天上忽然下起雨來,頓時狂風大作,烏雲滿天,雨一滴一滴往下落,一滴比一滴急,一滴比一滴大。我們急忙往教室里跑,你推我搡。忽然,不知誰踩了我腳,我疼得“哇”一聲叫起來。抬起腳剛想揉一揉,又不知道誰猛得推了我一下,我便一個跟頭摔倒在地,手上火辣辣的疼。很快,我就哭了起來,同學們一邊安慰我,一邊七手八腳把我抬進了教室。 

到了教室,我趴在桌子上哭,張老師也聞迅跑來了,看了看我的手和膝蓋,原來只是擦破了皮。張老師趕忙用清水給我洗了洗傷口周圍。貼上了一塊創可貼,可我還在無病呻吟,不停地哭。張老師就摸了摸我的辮子,溫柔地說“好靜涵,不哭了,沒事了。”語氣沒有摻雜着一絲斥責,“咱不掉金豆豆了,金豆豆很值錢啊,同學們都來搶了怎麼辦?不如讓它藏在眼睛里吧!咱們自己留着。” 

這話把我逗笑了,我不留淚了,只是小聲哼哼着。張老師走到窗前,拉開窗帘,望着窗外飛速落下的雨滴平靜又帶點嚴肅地說:“你看你一哭,老天也哭了,要是你天天哭,那老天也天天哭,地球可就要發洪水了,大家都不會游泳,淹死了怎麼辦啊!” 

我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同學們也笑了。只有張老師沒有笑,她的表情那麼嚴肅而又平靜。 

“要是你天天哭,那老天也天天哭,地球就要泛濫了,大家都不會游泳,淹死了可怎麼辦呀!”這句話的含義,我現在才悟懂。張老師是想告訴我幹什麼事情別太任性,都要堅強,一定要為親人,為大家着想。 

師恩難忘,張老師,您的教誨,我將銘記一生。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