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師恩難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學時的現代漢語老師是我們的系主任,姓鮑,所有他教過的弟子卻都叫他“嚴老師”,因為他要求特別嚴格,他的課沒有人敢缺席,沒有人敢溜號,他的科目沒有人敢作弊。

  我在入學不久就領教了鮑老師的厲害。那是一節朗讀課,要求每名同學有感情地讀一段文章。要我寫要我背我都不在話下,可是對於朗讀,我很缺少自信。輪到我時,我彷彿大難臨頭一樣,戰戰兢兢地起身,開口,可只讀了一句,就聽鮑老師厲聲大喝:“停!這叫讀嗎?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考進這中文系的?你想不想好了?”這話太苛刻了,我窘的淚水馬上湧出眼眶。也許是考慮到我是女生,鮑老師的語氣稍稍緩和了一下,說:“你們將來是要面向社會這個大市場,如果不嚴格要求自己,沒點真本事,行嗎?”

  這是我有生以來最尷尬的一節課,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熬過來的。但老師的話,卻深深地警醒了我。我再不敢有絲毫懈怠,課認真聽,筆記認真記,考試時更是心無旁騖。學期結束前的一天,鮑老師派一名同學把我叫去。我看到我的試卷赫然躺在他的辦公桌上,上面是醒目的九十六分。鮑老師掩不住的興奮:“這張卷答得太好了!我教現代漢語這麼多年,從來沒有學生考得這麼好。”能從這麼嚴厲的老師口中聽到這樣直截了當的稱讚,我真是受寵若驚。其實這一切,要感謝他及時的“當頭棒喝”。

  想一想,在十幾年的求學生涯中,曾經有很多位師長給予我幫助、教誨。但唯有鮑老師給我的印象最深:他不僅教我知識,而且教我做人;不僅鼓勵我學習,而且督促我立志。

  師恩難忘,感謝老師!

  吉林省扶余縣陶賴昭二中語文組高三:劉鳳玲

  點評:一句話有那麼大的效果嗎,文章過渡有些生硬。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