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難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難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起點是老師的教導,我又怎能忘記自己人生的起跑線?那是我一生的開始,忘記了它,就等於忘記了自我。 

我的恩師是一名數學教師,他就是胡平老師。他教我的,遠遠不止數學上的知識。他告訴了我做人的原則。 

胡平老師年近四十,頭髮就已寥寥無幾,臉上皺紋很多。已經近視了的他,依然深愛着體育,所以,他堅持不帶眼鏡,改作業常常鬧笑話,可他一直堅持保護雙眼:做眼保、看遠方、不看電視。為此,我特佩服他。因為我從未把自己的想法堅持過一年。

  胡老師那一貫嚴謹、做事有規律的性格是讓我敬佩。三年級時,因為媽媽擔心我學習成績下降,所以讓我在老師家寄讀,讓老師輔導我的功課,老師很負責,還特意為我制了一張計劃表。我做事雜亂無章,從不講究規律,因此,胡平老師的計劃表讓我很是受罪。習慣早上睡懶覺的我哪時必須六點起,讀一會兒書,又在老師的陪同下晨跑;下午放學不能玩耍,要寫作業,還要和老師出去散步。散步途中,老師也不忘幫我複習。回到屋裡還要安排作業,老師再給我修改。允許看電視時間僅有30分鐘。晚上九點半睡覺。天啊!這樣還不累死我,我為自己感到悲哀。現在想起來,沒有胡老師的悉心教導,為我打下學習基礎,哪有我今天的成績呢?

  不知不覺,一學期過去了。領成績單那天,胡平老師帶着一份試捲來了。他叫我過去,和藹地產:“你這次成績可以,不過有點馬虎了,本來數學應該100分,可你算錯了一步,只得了99分;語言還不錯,不過,作文字寫錯了幾個,要努力喲。”從此,我對胡平老師有了一種如對父親的敬佩,他對我的關懷何人能比?

  後來,我分班了,再後來,我轉到了城市,與胡平老師分開了。從此,胡平老師的面容只在我腦海,夢境中浮現。頭髮依舊,只不過,他變得更老,更和藹了。

  血濃於水,情匯於心;師生之情,畢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師恩難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