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草的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的回憶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的雄心壯志都逃到哪裡去了,剩下的只是一幅可悲懦弱的模樣,我吃驚這難道就是我?海子已離我很遠很遠了,我再也追隨不上他的伐,凄涼與恐懼湧上心頭,猶如站在廣闊的平原上,四處空無一人,藍天映得我越發蒼白,我無處可走,我迷失了方向。平原里回蕩着一陣凄涼的哭聲,我屏住呼吸努力的用耳朵去搜索此聲音,最終我發現這是自己因內心害怕而發出的泣聲。

  有時真的怪海子不該如此,可有時候真的又很想與他一樣長眠地下。看着海子的詩,總會有一股想哭的衝動,我始終不明白生命為何會如此脆弱,生命本不該如此的。海子的死曾對我的影響很大,他在我的心中是如此的天真和單純,他的詩又是如此的凄涼和獨特,總能感覺到人性和世態的冷漠,他是我一生追隨不及的。如今,我再也找不到昔日的於南,其實他也只不過是個凡夫俗子,他崇拜和喜愛海子,同時也有與海子相似之處,但畢竟他不是海子,也不能鬨動整個詩壇,總有一天他會連他唯一的優點也丟掉,他已經不再寫詩了,因為他懦弱,他害怕去面對某些東西,曾經對他的嫉妒也隨着某些東西的變化而消失。今天看見他時,我居然不想和他說話,以前總覺得他和別人不遺言,他比別人憂鬱、神秘,以及不融世俗等等,因此很是羨慕他,總想超越他,以此作為自己的動力。

  其實我根本沒資格批評任何人,我也只是一個可悲和可憐的小人物,如今已麻木不仁了。我不喜歡自己的很多處事方式,可我卻是無法控制自己,有時候也是不知不覺得任人擺布。以前我只是在乎自由,只要能做我自己喜歡的事,一切都將無所謂,曾想遠離家鄉,孤獨一人去流浪他鄉、四海為家,讓所有認識我的人忘了我的存在,所有不認識我的人察覺不到我的存在,只想做一個穿梭在天涯海角的寂寞的自由人,渺小的讓誰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這便是我的快樂。可現在,我已不再是以前哪個可以放棄一切的人了,可能是我變得庸俗了,也許是我已與這個世俗融合了,這變是我的沉澱。

  現在真的很懷念那個山鬼撕心裂肺的哭聲,喜歡他的那沙啞的哭泣聲中擠出的一句感慨:“呵,人哪!”山鬼已走遠了,留下的只是回蕩在山谷中凄涼的哭泣聲的迴音……

您正在瀏覽: 草的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