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外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公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60出頭,已是滿頭銀髮了,還挺着一個啤酒肚,一副學者的氣魄。他十分勤勞,對工作很負責。

  每天一早,外公便到建築社上班去了。他是一個工程師,整天都坐在辦公室里搞設計。要是附近哪家要造房子了,他們肯定會找到我外公。難怪連浙江大學的教授都稱他為土專家呢。

  外公不僅在工作上非常認真,而且對我也很好。如果我有什麼問題請教他,他肯定盡量幫我解決。

  那次,桐鄉市教育局、桐鄉市科協等四個部門聯合舉辦了一界“桐鄉市中小學沙發模型設計比賽”。要求做的紙沙髮長、寬、高分別是50、50、80厘米,而且不能用膠布。學校的老師們絞盡腦汁也想不出個好法子來。放學后,我來到外婆家對外公說了這件事,外公答應我一定想辦法。

  傍晚,外公讓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他家討論做這個沙發。我們來到外婆家,外公說:“這個沙發我已經有些眉目了。坐墊用一張紙,靠背用一張紙兩個扶手各一張,共四張紙。”我說:“外公,坐墊下面應該放一個‘井’字架,這樣才牢靠。”爸爸也發表了自己的意見。就這樣,我們一直討論到9點多才回家。

  第二天,我把討論的結果告訴了老師。老師又作了修改。之後,我們做了一個大模型,這個模型做得非常棒。

  後來,我們參加比賽,得了三等獎。這裡面,外公也有一份功勞哩。

  我的外公學識淵博,又是設計專家,他真是我的好榜樣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