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沉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沉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也是一種積累,讀的越多,腳下的路就越踏實。所謂積累,可不是一天完成的,要慢慢來過,是一天天走來的。看看我這學期走出的路吧:

  《電話里的童話》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說是“電話里”的童話,可個個小故事裡都蘊藏着人生哲理。寫作方法有不同,採用了多種修辭方法與表現手法。情節曲折,短小精悍。藉助語言來馳騁我的想象。令我流連忘返。

  《小喬治的神奇魔葯》也是一個童話,寫了小喬治用想創新的葯來給姥姥搞惡作劇,結果誤打誤撞,做出了一種新型的神奇魔葯:能讓一個服下它的人或動物迅速擴大。他的爸爸發現了這種葯,想賺上一筆。可小喬治已經忘了這種葯的做法,非但沒賺着,還賠了家裡的很多東西。這篇童話就是想告訴我們做人不要貪得無厭,不然,吃虧的往往是自己。

  《少年特種兵》描述了當兵的生活,一個特種兵的每日訓練量,是一個我們現在想象不到的數字。以及,這些特種兵受到的種種考驗、不公平的對抗。用合適的語言寫出了當兵的艱苦和樂趣,讓人喜歡上這種生活。

  《湯姆索亞歷險記》中的主人公是一個調皮的小男孩,雖然學習不好,可是非常機靈。在生活方面,他很勇敢,是孩子們的頭。會充分抓住別人的心理——不但讓別人幹了活,還收到了許多小玩意。還為一件殺人案出庭作證,從此成為孩子們的偶像。這個小男孩還是個壞孩子嗎?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中講了“爸爸”奇思妙想製造出了一種“機器人藥水”可以讓人像機器人的頭腦一樣發達,計算精準,動作靈活。可同時失去了人所有的感情,當然,這可不好,所以他們最終決定是要當個好好的人類。這個故事說明了人的“喜、怒、哀、樂”是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的,同時也說明“做人真好”!

  《皮皮和皮皮的戰爭》  你一定會問:兩個皮皮怎麼會有戰爭?告訴你,一個是小狗皮皮,一個是人歐皮皮。事情是從歐皮皮偷了鄰居的蘋果,狗皮皮窮追不捨,直到將蘋果追回來才肯罷休。幾年後,歐皮皮又來報仇,這次情況發生了改變,狗皮皮為救皮皮被野狗咬傷,皮皮非常後悔,但在最後皮皮為狗皮皮找到了它的主人,完成了它的心愿。狗是最忠誠的,人是最複雜的,這場戰爭結束了。

  ······

  我先說到這,還有許多短文與散文,但我印象不深,也不列舉了。

  書,是一位我的良師益友,也是一把開啟智慧寶庫的鑰匙。我願在書的海洋中繼續遨遊!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沉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