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與守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與守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有一次,我和一個同學約好,下午到她家玩。可是午飯過後我本想到她家去,可是媽媽說:“她要去南平和姨姨逛街買衣裳,問我去不去。我沒回答,只是洗禮再想是去同學家呢?還是爽約和媽媽去南平玩呢?這時,我的眼中好像看到兩個我,一個穿着白衣裳,一個穿着黑衣裳。在我眼前爭辯着。白衣的我說:“不去南平,去你同學家不能爽約。”黑衣的我說:“去南平,爽約了不去你同學家。我猶豫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有了決定。我對媽媽說:”我不去了,我的同學一定再等我,我走了。“我到她家時對她說:“讓你等了這麼久,時因為我媽媽要去南平,問我去不去,我久想了很久,最後我想還時來你家。所以就過了很久才了的。同學對我說:“你真是個守信的好學生啊!”值得我們學習。我只是微微一笑。 

  還有一次,再家中我與弟弟吵了起來,因為他和我想要看的頻道不同,所以我們吵了起來。後來我們在客廳打來打去。然後我就不小心把茶具打翻了,上面的杯子被我打破了。我們姐弟倆就沒再吵了。媽媽聽見了這個響聲,馬上從樓下跑到樓上客廳,看見茶具打翻在地問:“這時誰幹的,快說。”我和弟弟都沒說話。於是,我在心裡想,如果我們倆都不說是會挨罵的。我鼓起勇氣說:“媽媽是我打翻的,我並沒有說我和弟弟吵架的事。我說完后,媽媽沒罵我,而是親切的說:“孩子我是不會罵你的,剛才嚴厲的聲音是為了鼓勵你們說出來的,你的誠實比着一百幅茶具還重要。 

  以前我並不知道廉潔的涵義。但是現在我知道了廉潔,就應該每天廉潔,這樣才是真正的廉潔。”

您正在瀏覽: 誠實與守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與守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