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誠信般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般世界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曾問我:“誠信是什麼?”

  我說:“誠信是清泉,能說清你節操的一眼清泉。”

  有人曾問我:“誠信是什麼?”

  我說:“誠信是渾然天成的美玉,容不下半點垢點。”

  也有人問我:“誠信是什麼?”

  我說:“誠信是花,能給整個世界帶來芳香的花。”

  是啊!誠信是清泉。

  我們生活的世界太需要這樣的清泉,我們的周圍有太多的欺騙和謊言,我們多麼想擁有一片承諾於人,守信於人的藍天,有人因為欺騙而失去了最珍貴的友誼,有人因為謊言而眾叛親離,也有人因為欺騙而走上了生與死的邊緣,試問,我們身邊沒有欺騙,那該有多好啊!有人為了信守承諾而至死不渝,那桃園裡的三拜首,豈能忘記?關老爺的誠信又怎樣?面對高官厚祿,面對加官進爵,他毅然過五關斬六將,留下千古美名,只為一個“信”字。

  誠信是玉,是一塊價值連城的寶玉。

  它有着玉的清潔,它有着玉的高貴,它更有玉的堅貞,歷來文人學士以玉為友,以玉為伴,這就是玉與信的融合吧!他們在玉的身上學到了信,一個傳唱千古的立身準則。“言而無信,不知其可”。古人也有無信的代表,一代豪傑呂布,手持方天化戟,身騎赤兔烈馬,那是何等威風,何等的英雄,可到頭來,卻為一個“信”字搭上了身家性命,他把承諾別人的話當作兒戲,只仗自己一身好武藝,那是他愚啊!那是他無信啊!假若給他一個機會,一個從信開始的機會,歷史或許真的要重寫。

  誠信是花,是一花一世界的豪語。是的,我們的生活更需要鮮花來裝點,我們的人生更需要鮮花來陪伴,陶淵明先生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諾言,與菊花結緣,他守望着那一棵棵誠實的菊花,活的多麼自在,又怎願與那充滿欺騙,黑暗的統治勢力同流合污?他做不到,他也不想做到,因為有那誠信的山菊為他作伴,他生活得很充實,很自然。

  在這片誠信的藍天,不需要欺騙,不需要謊言,要的只是那清澈的泉,堅貞的玉,芬芳的花,因為在它們身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字——“信”。

  看!誠信的藍天下站着三個人,你、我、他。

  四川省廣元外國語學校高一:左俊宏

您正在瀏覽: 誠信般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般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