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願時光不老 你永年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願時光不老 你永年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願時光不老 你永年輕 標籤:不老作文 長生不老作文 年輕作文 永遠年輕作文

  看了看自己有點泛黃的手,再聽聽雨聲,又是一陣心酸。

  看魯迅先生寫的《故鄉》,總是害怕時間過得太快,同時,也讓我看到了時間是真的很快。從當初還是機智勇敢的閏土,轉眼間地就變成了麻木存在了封建等級觀念的閏土。更重要的是,那樣深的皺紋,讓我彷彿看到,歲月對人的摧殘。人,總是有那麼一天會老去!其實,當時讀這篇文章的時候,自己腦海里總是不斷地閃現着媽咪的模樣。

  媽咪,那個端莊,那個有氣質,我認為在用最好的姿勢活着的媽媽,我害怕有一天,她也會像文章中的楊二嫂一樣,從曾經的“豆腐西施”變成後來的潑辣沒人性信口雌黃的“圓規”。我是真的害怕!我一直以為,優雅的人會一直優雅到老,我一直以為,優雅的人一定會以優雅的姿勢笑到最後!但是,文章中的楊二嫂,讓我突然間地覺得,時間可以把人催化,更重要的是,生活,可以把人壓迫到活成自己討厭的人,即便自己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人,自己還是毫無醒悟。

  我明明知道,時光不老我們不散這樣的話都是虛話,很少可以實現的,但我還是在標題上想了好久,打下了:願時光不老,你永年輕。這樣的奢望。就像我明明知道,人要越活越年輕,越活越有活力越優雅是真的很少很少的,但是,我還是每次做祈禱的時候都會祈禱,讓我的媽媽越活越優雅,越活越有活力越年輕。而事實看來,我想,媽媽,比我們小時候那會要優雅吧?

  了卻兒女家常事,可憐白髮生。

您正在瀏覽: 願時光不老 你永年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願時光不老 你永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