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鄉關感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關感慨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鄉關感慨 標籤:感慨作文

  三載遠居異地,淡忘了舊日在故鄉時的逍遙自在。也淡忘了舊時的“為賦新詞強說愁”。不能淡忘,更無法擺脫的是思親之情。

  不但不能擺脫,而且與日俱增。然而千里迢迢,飛出去的鳥兒也有了自己的窩。於是,思憶帶了夢的色彩,省親之念也似夢一般的遙遠。乃至夢成了真,人也喜的有些痴獃,不知是夢了還是真了。

  在他鄉,胡馬秋肥,越菊秋黃,豈止賞心而已,直叫人魂魄躍然,奔馳於太空之下,彩霞之間。若再遇上漫山紅楓,盈塘綠水,別說你只是微醺而已,你會醉上三天三夜的,可是我不會。

  大自然里很多事情都不會改變,改變的只是人的心情。清晨,憑欄遠眺,是莊稼。我想用金黃的麥秸,織成搖籃,把我的靈魂和心,放在裡面。裝滿紐扣的車輪,讓時間托着去問候故鄉。傍晚,當炊煙裊裊升起,那青煙上的鄉愁,可在秦磚寒瓦唐詩宋詞里殷紅。黃昏,故鄉郵來了半邊月亮,我卻用它作催眠,進入寂寞的夢鄉。

  朋友告訴我,我們可以在想象中完美,卻必須在現實中深刻。我似乎也快意識到了。不知不覺,無聲歲月流逝。驀然,我們這些人發現,自己的生命與故鄉的生命已變得難解難分。離她而去的,在異地風霜里,就不禁惦念着這地方曾有的護蔭。曾記否故鄉小城的夜景,最為耐人尋味。層層疊疊深深淺淺的閃爍,演繹成無數的層次感。我總愛半眯着眼睛看滿城燈光,就如一幅迷錦亂綉。

  小城人眼中沒有花開花落,年年如此。今天趕得及,就傍在花前,拍個照,沒空就作罷。傷春懷秋,多麼陳舊的無聊。若有人問起,貴客的鄉情在哪裡?恐結在作家的生花之筆,在畫家的丹青之影,在演員的一笑一顰,抑或在詩人的一唱一吟。

  長嘆一聲,是感慨。凝望空曠,空曠上的蒼天,是什麼改變了?蒼天無語,白雲悠悠而去。見白雲倏然千變,我悟及人間豈有永駐的快樂?不散的筵席?聚散去留,何人不是客?遲來的恍惚,門庭內是殷殷親情。

您正在瀏覽: 鄉關感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關感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