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擦不掉的眼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擦不掉的眼淚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軍訓就是把你從亞洲人變成非洲人。”這是我某個同學軍訓后對我說的。我卻不這樣認為。

  軍訓是鍛煉身體,鍛煉意志的無形教師,他們派來的是嚴厲卻又和藹可親的教官,來指導我們改掉一些陋習,還記得第一天軍訓的夜晚,我們被教官叫到樓道裡面“訓練”,“雙手抱頭,蹲下!”剛開始,我覺得自己像犯人一樣,雙手抱頭蹲在牆邊,心裡很不是滋味。不一會,腿開始發酸,發麻,越來越疼,但是有鐵一般的紀律做前鋒,我不敢亂動,更不敢站起來。“忍住!忍住!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對自己說了好多遍。終於,換來了一聲“起立!活動活動腿。”這就是鍛煉意志,讓自己堅持到最後,不退縮。

  “今天晚上,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好!”我們都以為是什麼很有趣的遊戲,但是我們都錯了,這是一個由20名同學搭成10個橋板的橋樑,讓我們一百多號人從上面走過去,聽到這個遊戲規則,我愣住了。心裏面一直喊着“我不去!我不玩!我寧願訓練!”可是,我必須接受現實,我必須從上面走過去。唯一能做的只是想辦法減少自己對他們的手的壓強,減輕他們的疼痛。從上面走過去時,我膽戰心驚,怕自己摔下去更怕他們手疼又怕僵硬的鞋底將他們的手踩破。那個夜晚,那個遊戲,讓我懂得團結就是力量!讓我看見團結的心凝聚在一起有多大的力量。是團結讓他們忍住疼痛;是團結讓一百多人一次又一次安然走過這橋樑;是團結讓他們有無窮的力量,即使手被踩流血也絕不接受戰友們要求的換人。是他們讓我們懂得團結的重要;是他們讓我們懂得團結的珍貴;是他們讓我們懂得團結就是力量!

  六天的軍訓生活除了鍛煉就只為了下午的會演。天下着大雨,雨滴打濕了綠松般的迷彩服,臉上已經分不清是眼淚還是雨水。在這次會演中,我們是一名軍人!即使下在大的雨也會站好軍姿猶如松柏一般堅立在那裡。會演結束了,教官也該離開了。那時天下着小雨,看不見眼淚卻聽到了捨不得教官離開的哭泣聲,這樣的氣氛顯得格外凄涼,因為我們捨不得教官。

  軍訓並不是把你從亞洲人變成非洲人。軍訓是鍛煉意志,懂得感恩,懂得教官不是只有嚴厲的一面還有可愛的一面;懂得團結所帶給人無窮的力量;懂得教官交給你的“有些人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他們只是點綴生命的一顆小星星。不要太在意,不然生命會滯留在等待與回憶中。”

  教官離開的時候,誰都沒見到那張熟悉的面孔,那時天下着大雨,已經分不清臉上是不舍的淚水還是雨滴。

  高一:870913313

您正在瀏覽: 擦不掉的眼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擦不掉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