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閩中的冬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閩中的冬天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閩中的冬天,畢竟不同於北國的冬日,不同於“北風卷地白草折”的蕭瑟凄涼,不同於“風頭如刀面如割”的寒風凜凜。元旦之後,正是乍暖還寒時分。空中綿密的白雲,像是甘飴濃香的棉花糖,看上去那般厚實,卻擋不住習習涼風。天空也湧起一疊波浪。

  遼闊的紅壤上,鑽出茂盛的葦叢。葦絮盛開着。如果把這片熱土比作一艘龐大的船隻,那麼葦叢中盛開的一支支蘆葦,不正像一根根挺拔的桅杆,飽張着帆。身披一襲涼風,置身於搖曳的葦叢中,一毫豪蘆葦飄落。我抬起頭,頓覺宇宙之大,一種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南方的冬天,鮮有飄飄的雪花。除非是在海拔很高的山上,才有可能見到這種奇特的景象的。輕柔的粉雪連成一片,晶瑩地攬着青翠的小山。在這粉妝玉砌的世界里卻泛起一抹抹綠意,或綠得可愛,或綠得深邃。綠中又夾雜着斑斑微黃,那是紛飛的木葉,與這場冬雪形成了一幅和諧爛漫的映像派畫卷。

  再看看海拔低點的地方吧!溪水還沒凍住,依舊輕快的流淌。棱石割裂水面,激起簇簇浪花。重重的遠山,像是鐵的獸脊,豎著毛髮,在咆哮,在低吼。而那豎立着的毛髮,又像是破舊的棉襖,披在沉吟的獸露出了健美的肌膚——那是一絲土色。“智者樂水,仁者樂山”。在這美麗的山水間,我忘記了時間,沉醉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中,只求“長醉不願醒”了……

  時年西元二零一一三月三日。

  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第一中學高一:林震

您正在瀏覽: 閩中的冬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閩中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