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中的冬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冬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是一面寒夜裡的鏡子,透出一絲冰冷。在如斯季節里,印象總是特別深刻。

  如果有人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季節,我會毫不猶豫地答到:“冬天。”

  不知為何,我總是對冬天懷着好奇,我也總是對冬天懷着特別的感情。

  對冬天的好奇,我也說不明白,只是感覺到我和它是冥冥中由生命線把我們牽扯到了一起了,它就像是一塊磁鐵,而我只是輕質小球,它一靠近,我就會被它牽引過去。可當它路過後,我便失去生氣,只能像泄了氣的小球。或許因為我是冬季出生的吧,我應該是喜歡冬天的。但我對它總是摸不着頭腦,一到冬天,便會莫名其妙地被觸動。

  在我看來,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謬論,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捉摸不透。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畢竟一年只有一個冬天。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

  如果一定要在四季中除去一個季節,除了冬季,不管什麼季節消失我都無所謂,我不喜歡四季如春的地方。因為那實在是太單調了,在我的感覺中,春、夏、秋三季節似乎是一樣的,上天是要讓冬天來點綴它們,有時我會想如果沒有了冬天怎麼辦,雖然如果真的沒有冬天,地球照樣轉,人照樣也要活,但我一想到,真有點膽戰心驚了。

  我是如此鍾愛冬天,但它對於我來說總是像夢一場。夢始時分是秋天,夢醒時分是春天。秋末不知不覺地踏入了冬天,然後不知不覺地踏過冬天,踏進了春天。我總是感到很快地度過了冬天,但儘力回想起來,卻沒什麼特別快樂的事。

  冬天,就是這樣一個讓我摸不着頭腦的季節,一個讓我對它有一份特別鍾愛的感情的季節。

  五年級:陳嘉濤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冬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