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遺憾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憾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3年前,老家那小鎮逐漸開始擴建改造,很多老建築老巷子被拆除。 

  這座載滿我兒時記憶的小鎮,如同一個經歷重重世事的老人,有一種端莊的鄭重,百轉千折的氣質。至今回首,我還是忘不了它的情態幽幽,它的潺潺流;它的白磚青瓦,樟樹香氣;它的窄長小巷,昏暗庭院…… 

  小時候和奶奶一起生活,小鎮上有座叫成橋的橋,那橋連接市集和街道,成橋上的四輪車,在那日日夜夜地運行,是否,是四輪車的伯伯們對這街道愛得深沉,不願退休? 

  每個黃昏,奶奶都會牽着我的手走過那成橋,成橋很寬廣,橋下是一條小江,江水承載着孩童嬉戲的聲音穿過悠長的橋,細水長流…… 

  成橋上有很多人在擺攤子,但我卻更記得那些每天到了夕陽吧天空映成一片紫紅是,挑着擔子走過吆喝“賣豆腐花”的大嬸;騎着單車后架上裝滿一鍋麥芽糖的爺爺;還有那曾經被我誤以為是到天上摘雲朵賣棉花糖的叔叔…… 

  回家的路上,要經過那座城橋,奶奶,便那樣一日復一日地牽着我的手,走過。 

  儘管是在冬天,兩隻手牽久了也會沁出汗。那時的我,便那樣被奶奶牽着,手裡握着棉花糖在橋上走着。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長,知道最好它垂落在地平線。 

  奶奶常喜歡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歌,淡然沉穩的嗓子悅耳動聽。每當我抬起頭看着她時,她就會對我說:“等你長大后,奶奶教你唱”。 

  城橋的春天,種在道路兩旁的杏樹開出花來,粉色的花瓣灑落一地。夏初,梔子花一開成百,到了盛期,濃郁的芳香浸滿整座城橋。 

  小時候,總是和身邊的夥伴們跑去那玩耍,城橋上總是悠轉着孩童的歡笑。沒到過節時,城橋上就會有人在那放煙花,於是,奶奶便又會牽着我的手帶我到橋上去看忽明忽暗的煙花。 

  那時,我還不懂。 

  黑暗冷落,確定無疑。但是厭倦已經在頭頂劈頭綻開。 

  後來,因為要上學,母親便帶我離開了這座小鎮,離開了奶奶,離開了這座城橋。 

  我長大了,但奶奶卻還沒來得及教我那首歌就離開了。歌,沒有留下,留下的只是一種荒蕪…… 

  “你一生向我問過一次路,我一生向你揮過一次手。” 

  奶奶走後的那一年,小鎮變開始拆遷,可令我想不到的是,那座城橋也要被拆遷除了。 

  新的城鎮出現,舊的城鎮消失。一切新的,與以前沒有任何關係。他們在一個荒漠上建立,人們面對新的世界,已沒有了風月的心情。 

  人力車不見了;賣豆腐花的大嬸停止了吆喝;原來一起打鬧過的夥伴沒有了蹤影;城橋拆了,只剩一條江流…。. 

  江流承載着月色,承載着遺憾,在遊走,奔流。 

  未教會我那首歌謠就離開了的奶奶是我的遺憾,遺憾我還沒來得及長大,還沒來得及輪到我牽着你的手去橋上看煙花,還沒來得及給我去照顧你的機會,你便獨離開了…… 

  城橋消失后,留下一汪暗江,一叢半落的殘花。江水承載着月色,帶着我的回憶徘徊來去,擱淺的江岸,連接你我。 

  遺憾,我還未曾好好地把這座城橋的記憶給深深印在腦海,它便被拆除了。 

  江上的那明月,離人之夜離人月。 

  遺憾,被我擱置在江岸。

您正在瀏覽: 遺憾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