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老得像個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得像個孩子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總會變老,但是老着,老着,就像個孩子一樣了。

  外公已經年過八旬,他年輕時扛過槍、打過仗,家裡的七八口人都在他的打理下活得有聲有色。可是外公老了,他再也不能幹那些重的體力活了,他漸漸躬下了身子,也漸漸活得像個孩子似的。老媽最近一直忙着接送外公,家裡和醫院每天來回地跑,她說外公總是惹她生氣,脾氣倔得像個孩子。有一天,坐在車後座的外公發現自己的手機不見了,他執意要下車去找,信誓旦旦地說是在路上丟的。老媽不相信,覺得是外公把手機落在了家裡,並沒有帶出門。可是外公就是不聽勸,愣是逼着老媽停下車,他一路找過去,都沒有發現,原來真的是他把手機落在了家裡。

  老媽向我轉述這件事時,她還帶着點怨氣,這情狀分明是訓斥我的時候的模樣。小時候,我不聽老媽說教,一意孤行,耍小脾氣的時候,老媽也是這般的無奈和氣憤。她總是說我不體諒她,老是做一些惹她生氣的事。如今這些氣話,她都用在了外公身上。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以前外公看我惹老媽生氣,在一旁勸着我媽,現在外公老了,他成了小孩子,我就在旁邊勸着老媽。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人老着老着竟成了最初的心智,可愛又可氣。在我們最需要人照顧和關愛的兩個階段,我們是那麼固執和“淘氣”,也許我們自己也說不上理由,大概需要引起注意吧。

  我們來到這個人間時,被父母溫柔以待;當父母老得像個孩子時,我們也要溫柔地對待他們。

您正在瀏覽: 老得像個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得像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