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時光清淺,秋意闌珊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清淺,秋意闌珊_5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pp958

  夕陽將落,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驚覺附近新起的幾棟建築外層竟都繪着五顏六色的圖案,恰如秋日裡綻放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我一時興起,細細地打量起這平日常走的街道,盡享這獨特的秋之美。

  入秋以來,多數時間,天空都是湛藍一片,陽光毫無遮攔地直射下來,曬得人慵懶而愜意,周遭的一切都被鍍上了它的專屬色秋,一層奪目又溫潤的暖黃,好像在向大地展示它寬廣的胸襟。

  今日的天空越發地清爽,彷彿被小朋友們的藍色顏料佔領了,愈發地藍、愈發地澄澈。靠近地平線的一片天空,堆滿了層層疊疊的雲,羽毛般潔凈。秋風吹過,雲朵有時若連綿群山,遊走在碩大無比的湛藍天幕;又似仙人在天際不小心傾倒的牛乳,瀟洒恣意。

  繼續前行,我的目光又被近處的植物所吸引,法桐的樹皮逐漸斑駁,葉子蛻變成金黃色,偶有幾片簌簌落下,踩上去,那咔嚓咔嚓的聲音帶給人小小的喜悅和慰藉。我有撿拾落葉的習慣,喜歡撫摸葉片清晰的脈絡,欣賞大自然賜予的別出心裁的設計,聽它們述說秋天的秘密。

  不知不覺,西天的月亮已悄然爬上雲端,清輝的月光夾着昏黃的路燈灑下來,把人的影子拖得悠長而夢幻。遠處的高樓大廈上亮起了幾家燈火,把秋夜映襯得不再孤寂。

  路經棧橋,鹹鹹的海風吹來,海面上盪起無數道波紋。海水撲到岸上,輕拍着礁石,嘩嘩的聲音在靜謐的夜晚中如催眠曲一般溫和輕柔。月夜下朦朧的海面帶給人無限的遐思,令人流連忘返。

  秋景勝在溫暖和明凈,許是這點點滴滴滴的美,足以讓我們勇敢前行,心嚮往之。

您正在瀏覽: 時光清淺,秋意闌珊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清淺,秋意闌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