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多走一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走一步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許多人說,成功與失敗只差一步。許多成功人的事例告訴我們多走一步,成功可能就屬於你。

  龜兔賽跑的故事中,兔子迅速向前跑,快到終點時,兔子選擇了睡覺,而烏龜卻在努力地爬行。兔子醒來時,烏龜已經到達了終點,成為了冠軍。吐字知音少走了一步,成功就與它失之交臂了。

  許多時候,我們在品讀天才的作品時,我們不是會發現其中一些我們心中一閃而過的想法。這是我們或許會感嘆,或許會抱怨“為什麼那個天才不是自己”,或許會為此淚流滿面。只因我們少做了一步,那些可以成就天才,成就自己的機會就逝去了。

  愛迪生在發明耐用碳絲燈泡以前,曾經做過無數的實驗。他嘗試了多種材料,多達上千種。就在他最艱難、想要放棄的時候,他堅持又做了一次實驗,就是這次實驗,他成功了。成功之前,他已經走了上千步,或許那上千步與成功沒有必然聯繫,但如果他沒堅持下來,既不會發現上千種不能用做燈絲的物質,也不會最終發明燈泡。

  記得去年,我和朋友們一起去爬山。那天是清明節,天氣很冷,太陽高掛天空,我們卻感受不到一絲暖意。風凜冽地吹着,我們的臉都凍得發紅。那座山離家很遠,我們很早就騎着自行車去了。半路上,兩個朋友就說有事,騎車返回了,而剩下我們幾個繼續向著山峰前進。剛開始爬山時,天還不很冷,爬到半山腰時,風更大了,並且伴隨着巨大的雨滴。又有兩個人想回家,我們鼓勵他們繼續向上走,他們仍離開了。等到爬到接近山頂時,手機已經沒有信號了,天也不早了,我也有些想回家,但是看着朋友們仍然堅持着,我也不甘示弱,奮力向前走。終於,在落日的餘暉中,我們爬到了山頂,站在山頂上眺望遠方,我發現自己好偉大。那麼遠的路,那麼高的山,我都戰勝了。我也在想,要是自己在最後幾步路上停止,那麼之前的努力就白費了。也正是因為堅持了一下,多走了幾步,我們比那幾個離開的人多擁有了一片寬闊的視野,多享受了一刻夕陽美景。

  所以,就像有些人說的那樣,成功前最痛苦,黎明前最黑暗。堅持多走一步,再多走一步,人都會登上那個理想的峰巔,

您正在瀏覽: 多走一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走一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