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們住過的那條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住過的那條街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都說從此天涯陌路,什麼是天涯?轉身,回首望不見你,此刻已是天涯。

  又到了梨花開的時候,大簇大簇的雪白花朵,從枝頭跌落,有的點碎了一地。直到回來,發現街道兩邊之前是茸茸綠草,卻早已枯黃一片,風捲起枯草碎屑,揚在空氣里,夕陽的餘暉下,如金色沉沙般漂浮着。

  舊年,我住在街的一頭,你住在街的一尾。每當清晨的涼風拂過小臉,窗子下風吹不走的是我的等候。街是一排排整齊的房子,我牽着你的手走過,古香古色的糖果屋。你說你喜歡琴聲的單一,古箏的琴弦輕輕撥動,水細魚動。我在風吹過的街,橫簫吹飄起你翩翩的碎花裙,你的臉蛋粉上一圈緋紅,懷裡的貓咪會竄到開滿梨花的樹榦,任清風凜凜,全身的毛色融入漫天漂浮的花瓣。

  住在街上的在溪邊洗衣的婦女會哼起歌,無論洗衣是在早上還是黃昏。樸實的丈夫或忽停下手中活,享受融入美境的舒暢。他們惦記的或許是我們的脫俗。

  這本該是被世界遺忘的小街,街后流淌着一條被遺忘的遠離世俗污染的小溪。我們那天仍站在溪兩岸的蒲公英花海中,你將願望摺紙飛機寄成信,我陪你到天亮等流星。這本該是被世界遺忘的我們,如此簡單不問世事的古老街道,為何本該在渾濁人世的凡夫俗子,還要裹在四輪鐵皮甲蟲里到這來顯示迂腐的華麗,而偏偏又為何要駛過這街,偏偏在我們悠閑時刻,偏偏古箏放在街的另一邊,又偏偏讓你去取而不是我?我要的僅是如此簡單不問世事的古老街道。

  我要的只是往往你的翩翩背影,而卻只留下背影。

  我也是自取結果的,沒有好好緊緊抱住你。那天你穿的玫瑰碎花裙,在一聲長鳴中,碎花染紅我們住過的那條街,昔日照片開始泛黃,街慢慢凝固。這不是在下一場雪,為何飄在橋上的影子,總會纏進夢鄉?

  凄冷的月光如流水般灑在錯落的屋頂,繁華聲已落千年。曾幾何時的,我把夕陽同時贈送給你的古箏,仍橫着與簫管錯放在街尾的青石板上。草木已深的舊街,蝴蝶在遍地打轉,為你的魂魄送行。

  或說,那隻戀戀停留在琴弦的蝴蝶仙子,是你脫離了肉身的魂。

  我忽略走過舊街人們的緬懷,或是嘆悔。他們無法理解你為保存古箏的那一瞬間轉身,他們沒有看見你懷裡微微從古箏里散發的金色夕陽,他們看到的僅是向你衝來,碾過你肉身的可恨的甲蟲。他們惦記着的是什麼?

  我忽略的走過,樹上的貓咪撲到我懷裡,幽幽穿過古香古色的小街,我背後的琴聲響起幽幽。

  轉身一瞥,你的身影隨風散去。

  10年9月11日

  普寧第二中學高一:阿凈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我們住過的那條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住過的那條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