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周記一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記一則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第二周 

  9日下午,我們班舉行了一次“我是推廣普通話宣傳員”的主題班會。班會上表演的節目精彩紛呈。 

  這次班會的主持人是廖盈和吳雁。同學們用各種形式的表演來表現普通話的重要性。有讀故事的,有表演笑話的,有背誦古詩詞的,有表演小品的,還有演相聲的……整個班會笑聲朗朗,高潮迭起。其中,我表演了一個笑話,笑話說的是:有個廣東人到火車站買車票,買票的人很多,排了了好長好長的隊伍。可是神龍見首不見尾,前面的隊伍還有形,到後面的就亂了。小夥子怕別人插隊,就對旁邊的一位女孩說:“小姐,你是不是最美的呀?如果你是最美的我就愛你。”剛說完,女孩就給了他一耳光,罵了一句“流氓!”小夥子摸着滾燙的臉頰,愣住了。其實,他想說的是:“小姐,你是不是排在最末尾的?如果是,我就挨着你。”可是,普通話說得不好,讓別人誤會了……表演結束以後,同學們都哈哈大笑,掌聲不斷,稱讚我表演得好。 

  孔卓琳同學表演的笑話也很精彩。笑話的大意是:一位北方人到飯店吃餃子。因為普通話說不準,把“水餃”說成了“睡覺”。服務員以為他耍流氓,兩人大吵了起來。最後才弄明白,都是普通話不準惹的禍。 

  你瞧,普通話說得不好,造成多大的麻煩吶!

您正在瀏覽: 周記一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記一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