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都要做講美德講文明的人,特別是我們這一代新青年,要懂得我們是祖國的未來,祖國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要提高國民的整體素質,因此國家大力發展教育,實施9年義務教育,因此很多人都能受到最基本的教育,國民的素質也就提高了上來,但是要構建一個完全文明和有美德的社會還是比較遙遠的,我們每個人都要落實文明和美德,讓文明和美德伴隨我們的成長。

  做一個文明人,首先就要做到說話文明說話文明就主要表現在說話要有禮貌要客氣,不要總是說髒話說髒字,這樣是很不禮貌,而且會影響市容的。在與別人溝通交流的時候,我們可以多用請您,你好,謝謝對不起這樣的禮貌用語。這樣的禮貌用語會讓對方聽起來比較舒服,而且認為你是個很講禮貌的人,特別是對於長輩和老師,我們更要懂得強求這種禮儀。也要懂得說普通話,現在普通話正在普及,每個人都要學會說普通話,這樣才能在普通話的時代站得住腳,普通話是我們國家的標準語言,如果每個人都說普通話,那麼我們國家的市容和整個國家的精神風貌,文化素養也會瞬間提高很多。

  作為一個文明人,我們也要懂得不要亂扔垃圾,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他們都是垃圾,而且有的人也看到垃圾也跟沒有看見一樣,這樣的行為都是不文明的,甚至還有人在馬路上面吐痰,其實這是一種很沒有禮貌並且非常不文明的行為。要想做一個文明人,我們也要懂得要保護環境,保護我們的生態,一起創造更美的中國,一起構造更美更乾淨的地球母親。

  我們也要做一個講美德的人,也就是說我們要有德,要講禮貌,我們現在學習文化知識不僅僅是要學習知識,還要懂得怎樣做人,怎樣鍛煉我們的性格和怎樣培養我們的美德,做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國新青年。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