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蘇格拉底死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格拉底死了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蘇格拉底死了 標籤:心死了作文 我死了作文

  他死了。

  酒杯仍搖曳在他的手中,酒沿杯壁緩緩地流下來,滴滴答答……時間似乎屏住了呼吸,伴着那顆最閃亮的星的隕落,破舊又頹敗的牢房裡響起了幾聲抽泣聲……

  他的死是一個謎,困擾着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他的信仰有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

  蘇格拉底死了,抱着自己的信仰奔赴黃泉。

  他不是國王,不是朝臣,它無需揮舞權杖。作為思想志士,唯一他的人格與思想,征服了大批的有志青年,他把他的一生都獻給他所鍾愛的教育事業,把他的思想都致力於改造舊思想。他的身軀雖染了世俗,但他的靈魂永遠是最純潔的。是他的靈魂造就了他的偉大,亦是他的靈魂成就了他的死亡。一個人,可以由此得生,又由此得死,堪稱偉人。

  蘇格拉底死了,執着自己的思想飲鴆而死。

  他的死是在抗拒整個時代啊,他想以死來批判現實,以死來做最後一次抵抗。在那個專制的時代,在那個思想教育界,沒有一個人能像他一樣遭受如此多的荊棘和風霜,沒有一個人能像他一樣寧願折斷翅膀,捨棄生命,也要?I衛自己的思想,因此,也就沒有一個人能像他一樣取得如此非比尋常的功勛。他僅憑着一支僅有的“金不換”,就在那個無比險惡的戰場,建立了超人一等的功勛。

  蘇格拉底死了,懷着自己的人格極樂西天。

  他雖然死了,甚至連一本書也沒有留下,但他的思想他的靈魂,卻成為千千萬萬知識者精神追求的火光。正像精忠報國的岳飛一樣,他有着對理想的執着追求;正像深味人間苦辛的魯迅一樣,他有着對理性的渴求,正像“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一樣,他有着對信仰的忠誠。

  星星隕落了,但明日的太陽會更燦爛。

  蘇格拉底就是我們明日的太陽。

  望中高一:雁渡寒潭

您正在瀏覽: 蘇格拉底死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格拉底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