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蘇格拉底之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蘇格拉底之死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蘇格拉底在西方就相當於孔子在東方,是一代聖賢,博學多智,但蘇格拉底之死,很大程度上是自己把自己殺死的。

  我們都知道,蘇格拉底有一個“助產術”非常有名,我們現代人美其名曰開發人的思維。但是,你換位想一下,某一天,你突然走在路上,遇到了大思想家蘇格拉底,他問了你一個問題:“什麼是正義呢?”剛開始,你會出於好心幫他解答,沒想到解答完了,他又突然來了一句:“這說法不對吧!”然後,一直的追問你,直到你徹底崩潰,你會有怎樣的感受,換做我,我絕對是討厭死他了。所以,蘇格拉底在全是貧民組成的陪審團里不得志,一個原因就是太不顧及他人感受,只知道圖自己快樂的去辯論。

  這或許還不至於太讓人討厭,畢竟人家會說也沒辦法,但是,一個如此聰明的人,還硬說自己不聰明,謙虛過頭,一次兩次就算了,他還是經常性的過謙。比如說有人問佛主誰是最聰明的人,佛主說除了蘇格拉底說第二,無人敢說第一。好啦,聽到這話,蘇格拉底又來了句:“我覺得我不聰明啊!”大家都認為你特別聰明,你還要接二連三的否認自己,這就讓人覺得你這是做作,哪能不讓人覺得生厭呢?

  其實,這還不是最致命的,最終讓他回天乏術的是骨頭硬。最初的辯論,讓他爭取到了拿款來抵死刑,他倒好,在還有人支持他的時候,竟然說了句:“我是上帝派來啟發你們的。”此話,立馬使他失去了用款抵死刑的資格,直接被推上了死刑台。他的學生買通了獄隸,本可以讓他直接出來,但是,他依舊不吃軟,硬到底,最終被服刑至死。

  看,蘇格拉底就死在問問題不顧及他人,聰明還過分謙虛,硬骨頭一個。

您正在瀏覽: 蘇格拉底之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蘇格拉底之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