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可盲目跟風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盲目跟風_3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找到事實,發展正確思想。新中國成立之初,蘇聯是社會主義制度的老大哥,經濟建設已有成就,於是中國針對國內工業落後局面,開始按照蘇聯的模式,照抄照搬,第一個五年計劃后,重工業發展得到成效,但也導致農業、輕工業嚴重失調,阻礙國內的經濟恢復與發展。這都是由於中國沒有針對國內的事實做正確判斷,跟風蘇聯,導致中國當時陷入經濟蕭條的狀態。為此,我們應該思考,中國的國情與蘇聯是否一致,能否走蘇聯走的道路?所以,國家的發展也要認清國家事實,確定正確思路,不可盲目跟風,才可使國家興盛、富強。

  盲目跟風,結果一哄而上導致一艘船不堪重負沉入海底。所以,現在社會,不安全,但不至於人防人,片面認定一個人的對錯,會造成好人沒有好夢,當事實浮出水面時,彌補不了心裡創傷,不可換一個生命。

您正在瀏覽: 不可盲目跟風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盲目跟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