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盲目的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盲目的自己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感覺自己現在就像一艘在大海中失去方向的船,漫無邊際地生活着,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只是在原地打轉,殘忍又無奈地揮霍着生命,虛度光陰,無聊,空虛的情緒長期佔據着心靈。沒有自己可以傾注熱情的事情,沒有豐收的喜悅,使得生命暗淡無光,越活越無聊,究其原因就是缺乏奮鬥的目標,人生沒有動力,沒有方向,老是被外界的環境及壓力牽着鼻子走,一切盲目不定,聽天由命。大學是有志人的天堂,無志人的墳墓,它即可以造就你,也可以廢了你,不要因為自己是大學生,就趾高氣揚,目中無人,作為大學生你沒有任何驕傲的資本,大學其實就是父母拿自個的血汗錢為兒女堆砌的敲門磚,他們之希望兒女在以後的發展中比別人有更高的起點,大學四年的韶華時光稍縱即逝,在這四年裡你可以選擇做一個“護花使者”畢業之後領着老婆,孩子回家,繼續着爹媽的一畝三分地平平凡凡的過日子。當然你也可以做一個“護網使者”畢業之後回去當網游教練,包教包會,可能會大賺一筆,足以養家糊口,等等。志不立,則天下無可為之事。我們只有明確自己的一生朝哪個方向走,才能使自己的言行服從與服務於自己的人生目標而排斥與目標相對立的各種誘惑。做到:寵辱不驚,閑看亭前花開花落的豁達。一張紙在太陽地下永遠不會燒着,當用聚焦鏡將陽光聚焦在一點上,紙就很快燃燒。就像人一樣一旦有了目標,生命就開始聚焦,蘊藏着巨大的能量。從現在開始樹立一個“雷打不動,風刮不到”的理想,無能何時何地都要堅持自己的理想並為之奮鬥,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相信天上掉餡餅的事,機會永遠垂青那些有準備的人。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丟失一顆年輕有創造的心。理想丟棄,方墮暮年,歲月悠悠,衰微之及肌膚,熱忱拋卻,頹唐必之靈魂。每個人心中都要有屬於自己的一台天線,只要你從天上人間捕捉美好,樂觀,勇氣和力量的信號,你無不青春永駐,風華長存。一旦天線降下,銳氣便被冰雪覆蓋,憂煩,惆悵之心油然而生,即便年方二十實已垂垂老矣,但只要豎起天線,捕捉樂觀的信號,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齡告別塵寰時仍覺年輕。明確的人生目標所帶來的動力不僅僅包括催人奮進,勇敢向前的驅動力也包括抵制誘惑,少走彎路的自制力。只有樹立目標,我們每天才不會那麼空虛,乏味,無聊。人的一生不應因碌碌無為而悔恨,虛度年華而羞恥。在我們實現自己理想的過程中必然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那就要我們記住:順利時得意忘形是可怕的,挫折時一蹶不振是可悲的,成功后奮鬥不止是可敬的,失敗后亡羊補牢靠是可喜的。讓我們為理想奮鬥吧。

  高三:易緣姜生

您正在瀏覽: 盲目的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盲目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