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和“火”做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火”做朋友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和“火”做朋友

火是人類的朋友,人類的生活離不開火。自從原始人發明了“鑽木取火”,人類就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熟的食物了,火還給人類帶來了溫暖和光明……

但是,火也有發“脾氣”的時候,使用不當就會發生火災。火災的“災”字的構成意思是家裡面着火就有災難了。人們常說:“水火無情”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或聽到一些火災現象:有一次,爸爸帶我去藝術學院學鋼琴的路上,看到一個商店被火燒得面目全非,媽媽以前還在那裡買過手機呢;還有一次,我們開車路過中山路,看見一個火災現場,聽說還燒死了一家三口,嚇得我膽戰心驚,真悲慘啊!在電視上面也經常看到一些火災的報道,有發生在學校的、有發生在商場的、有發生在森林的……有一次發生在商場的火災,燒死了幾十個人!還有一次發生在美國的森林大火,燒了幾天幾夜才被撲滅,火災造成的損失可真大呀!

所以,我們要學習一些預防火災的知識。首先,小朋友們不能玩火。萬一發生火災了,如果是小火的話,可以想辦法撲滅;如果是大火,不能撲滅也不要驚慌,要及時撥打119;如果在火災現場,要儘快從安全通道逃生,最好不要乘電梯,也不要隨意跳樓。

火是人類的朋友又可能變成人類的敵人。只要我們正確地用火,火就會永遠成為人類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和“火”做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火”做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