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火”辣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辣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火”辣椒 標籤:辣椒作文 吃辣椒作文 小辣椒作文

辣椒,是一種調料,味道十分辣,能與芥茉相比。是四川人與湖南人的最愛,火鍋、酸辣粉里都能見到它的蹤影,而我家的樓頂上就種了這種植物。

  辣椒屬於一年生草木植物。春天的時候,我在樓頂種下辣椒種子,看着它發芽,它的葉片總是小小的,細細的,剛長出來時是嫩紅的,慢慢地變成嫩綠的,後來成為了深綠色。

  夏天的時候,辣椒就長得非常的茂盛,在綠葉間會綻開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引來蜜蜂蝴蝶嚶嚶嗡嗡地從遠處趕來赴宴。花謝后,慢慢地長出一個個綠色的小辣椒,形狀不一,有的是長條形的,有的是燈籠形的,有的昂頭向天,有的俯首朝地。

  夏天的晚上,我和小夥伴們常常在樓頂看月亮,數星星,觀察辣椒的生長變化。星星點點的燈光下,一陣風吹過,辣椒的葉子和果實們就像跳起了拉丁舞,好看極了。常常是看着看着,我就不由自主地把自己想像成辣椒,在一片綠葉簇擁中,穿着火紅的衣服,好奇地打量着周圍的世界。蚯蚓爬過來,在泥土裡翻跟斗,給我表演雜技;蝴蝶飛過來,吮吸着香甜的花蜜,給我講述勞動的快樂;螞蟻們走過來,一群群搬着糧食,向我展示團結的力量。

  夏天悄悄地過去,豐收的季節來到了,辣椒們連忙把自己刷成火紅火紅的“烈焰箭”;有的沒有刷好,是泥巴色的“迷你土象牙”;還有的記性差,仍是綠油油的。

  可別小看他們不同的色彩,可有不一樣的用途。因為這些辣椒啊,顏色越紅,味道就會越辣。我和媽媽把所有的辣椒摘下來,火紅色的就用來晒乾,打成辣椒粉,做成一種四川人特別喜歡的油辣子調料,放一點在麵條里,常常吃得我滿臉通紅;泥巴色的用來泡在酸菜罈子里,做酸菜魚,味道可好啦;綠色的呢就用來炒青椒肉絲,一點也不辣,吃起來還有清香呢。

  可是,小朋友們,辣椒雖然好吃,但不能多吃,否則會上火的!

  作

  者:五星小學四年級四班 何彥希

  指導老師:李 偉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火”辣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辣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