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孩子不應該要報酬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不應該要報酬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孩子幫父母親做家務,父母就必須要給報酬嗎? 

  從道德上講,這種現象不合理。孩子做一些家務既是減輕家長負擔的一種孝敬父母的表現,對自己也是一種鍛煉。孩子應該想到父母生養自己十幾年付出了難以計數的心血和金錢。父母對孩子的付出是最偉大、最無私的愛的表現,面對這樣的愛,孩子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做些點滴回報不是很應該嗎。孩子的一生對於父母的回報相對父母為孩子的付出幾乎是微不足道的,更不要說做一點家務了。因此做家務要報酬是不應該的。另一方面孩子做家務對自己的道德修養和心智技能也是一種很好的鍛煉機會。 

  勞動是最基本的技能,能夠培養人的品德,如果給了錢,孩子才做家務的話,就成了什麼都往錢看了,親情也慢慢會被淡化。 

  每個人都是家庭的一份子,在有能力的時候都有義務為家庭做貢獻,照顧其它家庭成員,維護家庭。“幫”父母做家務?這個“幫”字簡直可笑之極,家務就是父母的義務嗎?抱有這種想法的人是可恥的。 

  自己想想,父母在撫養自己的時候是否也想着計算報酬,你在贍養父母的時候時候也計算金錢?人是有感情的,錢也是重要的,可是在父母面前計算金錢確是可悲的。

您正在瀏覽: 孩子不應該要報酬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不應該要報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