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一起收看《開學第一課》,今年這個節目的主題是“美就在身邊”。

  中國首位女太空員劉洋是第一節課的老師,她要和學生們分享的是自己在太空上發現的美。劉洋說:“自己小時候的夢想並不是成為宇航員,但也一直幻想過在太空中是怎麼樣的場景。但是一切的幻想都抵不過身臨其境帶來的震撼,“在深邃、蒼茫的宇宙間,彷彿才真正明白了什麼是寬廣,領悟到什麼是無限。太空獨特的失重環境,使我時刻都有魚兒自由遨遊的感受,無拘無束。”

  在第二節課上,奧運會上的焦劉洋、葉詩文的亮相引起了台下小觀眾的轟動。班長林妙可也喜歡游泳,可是她只能游50米。焦劉洋提醒了我們:“興趣也許是最大的動力,卻不一定是持久的。要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創造出最美的感受,需要我們常說的‘貴在堅持’。”焦劉洋在北京奧運會上與冠軍擦肩而過,可她並沒有放棄,繼續努力終於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上取得了冠軍。

  奧運會上,有一個特別的奧運冠軍,就是帆船冠軍徐莉佳。徐莉佳一眼弱視,一耳弱聽,在視力和聽力都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在我國弱勢項目上取得突破,奪得中國帆船史上首枚金牌。

  徐莉佳講述,在她剛開始練帆船的時候,訓練條件不是很好,連個像樣的碼頭都沒有,她需要自己拖着帆船入海。有一次,她被一個巨大的海浪捲入了海底,雖然練過6年的游泳,但是徐莉佳在那一刻還是覺得個人能力在大自然下顯得無能為力。等她好不容易游到海面,發現他的帆船桅杆已經斷裂,帆也撕破了。從此以後,帆船隊規定,必須老隊員帶着小隊員,男隊員護送女隊員。很多男隊員明明只需要練半程的距離,卻需要陪着女隊員到了目的地才回去。“現在雖然條件好了,但是當時互助的一幕幕總在我心裡。”

  美來源於生活,善於發現生活美,善於從生活中得到啟示,你會感到受到許許多多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邊,你會覺得生活本來就是豐富多彩的!

  五年級:徐詩捷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