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奶奶有工資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有工資了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有工資了

  我有一個幸福美滿的五口之家,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和我。在這個家裡,我最喜歡奶奶,奶奶也最疼我。在我心中,奶奶是一位溫和慈祥,勤儉持家,吃苦耐勞的好奶奶。但是,她沒有工作,沒有工資。雖然爸爸媽媽會不時的塞錢給奶奶,可奶奶總覺得心裡空落落的,經常會發愁。不過這幾天,我發現奶奶的臉上總是陽光明媚,看不到一絲愁雲。有什麼事兒讓奶奶這麼高興呢?今天放學,我一定要問個明白!

  放學啦,“咔咔”我像以往一樣拿出鑰匙開門。一進到家,“東也是燈,西也是燈,南也是燈,北也是燈……”咦?是平時從不唱歌的奶奶在哼小曲。好奇怪呀, “奶奶,今天又有什麼事這麼高興呀,都哼起小曲啦?”奶奶一扭頭看見是我,滿面春風,“當然有好事啦,山山,我今天也發工資了,下午就拿到手了,看奶奶正給你們做好吃的呢!”“什麼,什麼,你沒有工作,怎麼會拿工資呢?”我滿臉疑惑地問道。不知什麼時候,爺爺站在我的身後,摸着我的頭,笑着對我說:“山山,這是真的。這是共產黨為咱老百姓實施的又一個幸福工程啊!你奶奶免交醫保費還能享受醫保,現在,又能領到工資了!真是共產黨讓咱老百姓頤養天年的好措施呀!”奶奶也笑着,對我使勁的點了點頭。

  看着眼前興高采烈的奶奶,我想到了以前發生的一件事。我的奶奶一直沒有工作,沒有收入,她雖然對自己非常節省,但對我總是很疼愛。有一天,我問奶奶要錢買吃的,她哆哆嗦嗦地把手伸進貼身的衣袋,摸出她的磨得發白的小錢包,很小心地打開,從幾張花花綠綠的紙票中,撿出一張五元的給我,還用蒼老的聲音一直叮囑我:“省着點兒花哦……”而我,一把搶過錢,跑向商店。然而,我把五元錢弄丟了,我哭着告訴了奶奶,她沒有打罵責怪我,只是牽着我的手,在去商店的路上仔細地尋找,卻沒有找到。奶奶瘦削的身體站在路邊,眼睛盯着遠方,那是商店的方向,深秋的風撩起她花白的頭髮,我倆站在那裡,我頃刻間似乎長大了許多……

  今天,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裡,訴說著這真實的故事。對於有工作的爺爺奶奶來說,有工資不足為奇,可對於我奶奶這樣一個一輩子沒有工資的人來說,在她的晚年能領到國家發給她的工資,她是多麼的幸福啊,這也着實讓我們深深體會到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真實含義。

  近年來,中國共產黨又先後推出一系列惠民政策:就我知道的都有許多,農村免除義務教育階段學雜費,取消農業稅,建立覆蓋城鄉居民的基本衛生保健制度,建立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解決農民工問題,解決低收入家庭住房問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建設等等,哎呀,我都說不完了,正是這些努力使全體人民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的惠民政策,讓我們千千萬萬老百姓的生活得到保障。

  親愛的同學們,祖國強大了,我們幸福了。祖國的強大正是我們幸福的源泉,從我奶奶有工資的實例中再次證明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我們幸福的家!我希望,所有的家庭都和我們家一樣,在祖國的春風沐浴下,和諧美滿!幸福安康!

  指導老師 江萍

  期待同學們投稿^_^

您正在瀏覽: 奶奶有工資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有工資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