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年底工資的哪些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年底工資的哪些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尤其是中國最底層的勞動人民,都希望辛苦了一年的自己能在年末是拿到自己你酬勞,和家人們一起過個快快樂樂的好年。可是每年總有幾個農民工因為沒工資而回不了家,總有這麼幾個老闆拖欠農民工資。這是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大雪紛飛的冬天,一個伯伯還在工地里幹活,快過年了,他們心裡有多着急啊。終於下班了,放假了。原本可以領到一年的工資,可現在老闆早走了沒人發工資了,幾個和伯伯一起的農民工都愣在那裡。找不到老闆也只能先回去過年。 

  正月里伯伯叫了和他一樣被欠工資的人到處打聽,終於在一位老爺爺口中知道了老闆的住處。他們馬不停蹄的趕到老闆家。老闆見到他們來了又是遞煙又是泡茶。想把他們打發走,工資拖一天算一天。幾個農民工都是鄉下人,為了這筆工資年都沒有回家過,他們直衝話題:工資什麼時候給。老闆先來軟的一套,和他們商量商量開工再給,伯伯們不吃這套,咬着這個話題不放。剛剛還和藹可親的老闆一下子蠻橫起來,“要錢沒有,要命你們拿去。”大家都沒辦法只好回來了。 

  伯伯有個女兒,在大學里學法律專業,第二天跟着爸爸又去了一次老闆臉色不悅,姐姐直說:“你好,我爸爸在你這裡打工,過年了你卻沒有如期付給工人工資,這一點違反了《憲法》里的一條,我在大學里學法律專業,如果你不給這些工人工資,我們可以起訴你。”老闆被逼無奈付給了伯伯一筆原工資。姐姐說:“工資在你這裡拖了那麼久總該有點利息吧!”老闆又拿錢。 

  老闆說:“你有這麼個好女兒,幸福啊。”

您正在瀏覽: 年底工資的哪些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年底工資的哪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