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有張多變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有張多變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雖年過六旬了,但看起來就像是五十歲的人,身子也挺硬朗。有時還會做做家裡的“大掃除”。做起來就像火車一樣——風風火火的。這個沒文化的奶奶特別關心我的學習,瓜子臉陰轉晴、晴轉陰,時常弄得我不知所措。 

 她的最大一個優點是熱情好客,最大一個特點就是那張多變臉。 

 有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卧室里聚精會神地寫作業,奶奶突然走進來,微笑着,額上的“毛毛蟲”隨之變得彎,伸出筋脈突兀的手摸摸我的小腦袋,問了問我:“家庭作業多嗎?”我搖搖頭,奶奶和氣地說:“中午吃飯前完成,行嗎?”“當然沒問題!OK,保證圓滿完成任務!”我胸有成竹地拍着胸膛說。奶奶見狀,滿意地點點頭,一臉笑容地走出卧室,到廚房做飯去了。 

 我呢,做作業有幾大缺點:一會兒拿書時,看見引人注目的書便津津有味地看起來;看見自己以前寫的作文,還會充滿好奇心地自我欣賞,手裡的筆還不由自主地動起來;有時,我把兩支鋼筆從不同方向向攻擊它們的“敵人”——文具盒,這樣大戰就開始了。 

 時間如流水,轉眼即逝,中午到了,奶奶進來一看,我才寫了一半而且字還歪歪扭扭的作文。奶奶雖不識字,但從我愁眉不展的臉上得知我只做了一丁點作業。奶奶的臉突然板了下來,微笑也插上翅膀飛走了,眼睛瞪到最大,鼻子和嘴一起猛烈的“呼吸”,大聲責罵:“你不是說什麼O……K……嗎?啊!怎麼又言而無信,真是氣死人了!”奶奶邊用手指着我,邊訓斥我。我無言以對,只得低着頭,默不作聲。奶奶齜牙咧嘴,高高舉起那似鐵條兒的手,我深知自己即將吃到那香噴噴的“竹筍肉絲”,心裡默默向神靈禱告:千萬不要讓我吃,滋味不好! 

 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候,只聽見爺爺喊到:“老太婆,有客人來了,快出來呀!”奶奶一聽,表情來了個360度大轉彎,臉上彷彿鮮花怒放,笑眯縫了眼睛,似離弓之箭,“飛”到了家門口。只聽見奶奶大聲說道:“哎喲,這不是王大媽嗎?你怎麼捨得來!快,換上鞋子,進屋!進屋!”我透過門縫看,只見奶奶笑吟吟地端上家裡所有好東西,放在桌上,臉笑成了朵花,和王婆婆聊聊“家常便飯”客廳里也會不時飄出奶奶爽朗的笑聲。總之奶奶現在是無比高興,我的事早已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這就是我那有着張多變臉的奶奶,嚴格要求我時有一張嚴肅的臉;待客時有一張熱情的臉;我生病時還有一張關心的臉……你說,我能不喜歡我那多變臉奶奶嗎?

您正在瀏覽: 奶奶有張多變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有張多變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