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第二天清晨,勤勞的漁夫早早地出去打漁了,桑娜在家裡操持家務。七個孩子還在做着美夢,均勻的呼吸着……

  正當桑娜整理櫥櫃時,西蒙的一個孩子醒來了。這個小傢伙努力的睜開惺忪的雙眼,金黃色的捲髮亂亂的披在他那可愛的小腦袋上。他醒來后,環顧了一下四周,看到如此陌生的環境,突然一邊放聲大哭,一邊嘴裡模模糊糊地叫着媽媽。桑娜為了不把其他孩子吵醒,連忙把她抱出門外。屋外陽光明媚,鳥兒在樹梢上啼囀,海面上風平浪靜。或許是這孩子見到這麼好的天氣,哭聲漸漸變得小了。桑娜卻猶豫不決,因為她不知道到底怎麼讓這麼幼小的孩子承受着失去母親的痛苦。想了許久,桑娜一邊撫摸着孩子的背,以便對他說:“你要聽話,媽媽去天堂度假了,只要你開開心心地生活,不要總是哭鼻子,媽媽一有空就會回來看你的!去吧,把其他人都叫醒,大家一起吃飯吧!”

  菜,已經擺放在桌子上了。跟往常一樣的黑麵包和幾條小魚,只不過多了兩幅餐具。這頓飯,桑娜忙得手忙腳亂。她不停地為七個孩子夾菜,西蒙的一個孩子還不會說話,桑娜一邊喂他,一邊給他擦嘴。因為她要為那兩個孩子負責,要讓跟自己的孩子一樣,重新擁有一個幸福的家…… 太陽在海的那一邊露出一點金邊,薄霧還沒散盡,海在這片“紗衣”下面緩緩地呼吸着,顯得神秘又幽藍。漁家小屋裡,桑娜正用剩下的碎布料給家中的新成員做衣服。丈夫比平常早了許多出門, “霧還沒散完呢,可千萬別出什麼岔子呀!”桑娜望向晨霧朦朧的窗外,心中盤算着:“剩下的碎布只夠做一件衣服,先把我的被子改一下吧……但是……唉,先這樣吧!”一陣哭聲傳來,西蒙的小兒子餓了。桑娜在柜子里翻來翻去: “這麼小的孩子,還不能吃魚,黑麵包也沒有了……嗯,把家裡最後一點果醬給他好了……”桑娜從早忙到晚,兩個小孩子增加的不僅是一個家的金錢負擔,還有體力負擔。月亮已升上空中,桑娜才坐下休息。 “看來,再多養兩個孩子也不是那麼難的,熬一熬,也就過去了。上帝,保佑我們一家吧,阿門!”桑娜藉著月光,依稀看見丈夫正背着一串魚走回來。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