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的一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家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一家,真可謂人才濟濟:媽媽是位勞動能手,爸爸是位說笑話能手,哥哥是位睡覺能手,而我呢,哎,可真有點不好意思說出來,暫時擱一擱吧。

媽媽屬牛,的確,她的脾氣、性格與牛沒什麼兩樣。每天,媽媽早早就起了床,又要買菜,又要為我們燒早飯。整個家庭,只要媽媽在家,家裡處處變得井井有條。一天,媽媽上完夜班,回到家裡,一看,大吃一驚:“6點15分啦,快起床!”她沒等我和爸爸、哥哥起來,就立刻跑進廚房,又是燒早飯,又是熱牛奶,還飛快地揀菜、做菜。因為她知道,爸爸今天要出差,哥哥和我則要參加期終考試,都要加強營養呢。一會兒,我們都起床了。等我們洗完臉,一看餐桌上擺的,啊,熱氣騰騰的飯菜,真吸引人啊。我們不約而同地看了媽媽一眼,打心眼裡佩服她,不愧是勞動能手啊!媽媽在家裡乾的活最多,但她始終沒有一句怨言。媽媽多麼像那勤懇勞動而又憨厚誠實的牛啊!

爸爸屬兔,他可不像媽媽這樣。他呀,就那麼懶,整天只知道花呀草呀,也不知道媽媽家務勞動有多麼累,幫媽媽做點事。可也真不錯,就是笑話多。每天晚飯後,爸爸總要捕捉幾個生活細節,說幾句幽默、詼諧的話,逗得全家人笑個不停。

哥哥是我家第二號大懶蟲,只知道睡覺。有一次半夜地震,也沒把他震醒,媽媽推了他好半天,他才哼了一聲。事後爸爸逗他說:“你是屬雞的,但你不是公雞,公雞催人早起,你是貪睡怕動的抱窩雞!”說得大家都大笑起來。

我嘛,我屬老鼠的,跟哥哥完全兩樣,一點也不愛睡覺。我呀,嘻嘻,跟老鼠差不多,貪吃、好動。有一次媽媽買回一斤華夫餅乾,第二天,我偷偷地吃掉了一半。媽媽不知道,還冤枉哥哥呢。現在你們明白我是什麼能手了吧。

瞧,又是一個晚上,媽媽在縫衣服,爸爸的笑話盒子又打開了,“哈哈哈,哈哈哈……”陣陣笑聲不斷傳出窗外。

【簡評】

全文最突出的一個字:趣。

人物的形象有趣。按着生肖寫出每個人的性格和生活習慣,有的鋪開寫,有的輕輕的一點。

描寫的語言有趣。從頭至尾所用的,是幽默、恢諧的語言,洋溢着小作者的一片天真爛漫的情性的光華。

反映的生活面有趣。一個和諧、美好的家庭,充滿了生活的情趣,包孕了每個家庭成員的樂觀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