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與諸葛亮的對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諸葛亮的對話_1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與諸葛亮的對話

  “蒼天如園蓋,陸地似棋局……真美啊!”我正陶醉着,忽然傳來一句話:“是誰在念我作的歌啊?”難道是諸葛亮?我往後一看,一位身長八尺,面如冠玉,頭戴綸巾的人慢慢走來,諸葛亮!我激動的衝過去,和他交談起來。

  我:“您好,孔明 先生!”

  諸葛亮:“你好,小朋友。我日關天象,知道你會來找我。說吧,你有什麼問題?”

  我(高興地):“謝謝! 孔明 先生,請問您受到劉皇叔的拜訪,為什麼卻三次避而不見呢?”

  諸葛亮(嚴肅的):“天下何人不知劉皇叔?我已久仰,可並不知他的品德。我只不過是一位草民,卻受到劉皇叔三次來訪,說明他絕對會禮賢下士。所以,我便跟着這位賢明之者,也成就了大事業。”

  我(好奇地):“那麼 ,劉皇叔第三次來訪,您是在裝睡嗎?”

  諸葛亮(感慨):“是呀!我本以為劉皇叔見我如此,會生氣地拂袖而去,但我低估他了。劉皇叔對我如此厚愛,我怎能拒絕他呢?”

  我(點點頭):“ 孔明 先生,我特別不解。您未出茅廬,為什麼便知天下三分呢?”

  諸葛亮(謙虛地擺擺手):“這並不是我的功勞。你也知道,我有很多朋友,水鏡、元直、崔州平都是。他們也都博學多才,經常與我討論國家大事,不然,我只是一位無知的草名。”

  我(豎起大拇指):“先生您太謙虛了。火燒赤壁、七擒孟獲、空城計……不都是您的計謀嗎?可我有一點不明白,您為什麼不以捉來孟獲就把他殺了,換成其他您信的人呢?”

  諸葛亮(再次嚴肅):“如果你這樣想,那就大錯特錯了。孟獲也是猛將,可成大事,我用計謀捉了他,卻因他不服而放了他,是為了讓他輸得心服口服啊!如果我逼他為我用,他必定會乘我不備時起兵,那豈不是更糟糕?”

  我(羞愧):“ 孔明 先生,真不好意思。請問,劉皇叔託孤給您的時候,您有什麼感想嗎?”

  諸葛亮(眼裡閃着淚花):“劉皇叔對我有知遇之恩,並托給我如此重任,我怎麼報答得了呢?”

  我(不好意思):“孔明 先生,冒昧地問一句,劉皇叔託孤給您時,您有想過篡位嗎?”

  諸葛亮(氣憤):“你怎麼這樣說!劉皇叔對我甚好,我怎麼能篡奪他孩子的皇位呢?如果我這樣做,怎麼對得起他在天之靈?”

  我(流下了眼淚):“孔明 先生,您為國鞠躬盡瘁,享年才五十四歲,有什麼遺憾嗎?”

  諸葛亮(嘆了口氣):“我此生最大的遺憾,便是沒有伐魏成功。我也該走了,再見,小朋友!”

  我:“再見,孔明 先生……”

  “莘妤,起床啦!”咦?原來是一場夢呀!這次與孔明先生的談話,真是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與諸葛亮的對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諸葛亮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