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給諸葛亮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諸葛亮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給諸葛亮的一封信 

  …戲說三國風雲 

孔明君: 

  悠悠千載,別來無恙否?你雖首無縛雞之力,卻能決勝千里。未出世途卻敢三分天下,在下不得不說您有一代軍師的風範。但是你助劉備扶劉禪難道真的問心無愧嗎?真的為了報恩嗎? 

  杜甫說您:“顧頻頻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在下斗膽問您一句司馬懿和你究竟是敵是友?我相信這個問題有許多人可以幫您回答。是敵,是勁敵,是決敵。我不得不說您的騙術夠高明,騙過了後世所有人,為了事實的真相,我不得不道出實情。 

  三顧茅廬時,您以隆中對策,縱談天下,為了使劉備相信你的才能。為了你能在三軍前站穩,您不得不與孫權聯合借東吳的兵力借的一股好東風一把打火把曹操燒回許昌,正是這一把大火確立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所以您在蜀地奠定了紮實的基礎。 

  再者,曹操敗逃華容道,您明知道曹操對關羽有恩,且讓關羽守華容道,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讓司馬懿出山故而放跑曹操。還有與您齊名的龐士元雖不及您,但令曹操敬若神明的能有幾個?被張任射死於落鳳坡中,有點說不過去吧!這樣您有機可趁,接着助劉備入蜀的幌子,把荊州交給關羽,這樣才有了大意失荊州這一幕。後來您又藉著桃園三結義使張飛、劉備依次被殺。這樣蜀地只剩下一個趙雲了,其實您早就想殺了趙雲,令子龍單騎救主,然而你失算了… 蜀國大將已無多少,您的好友司馬懿可以出山了,司馬懿也和您一樣必須在魏國站穩腳,司馬懿用心良苦扶昏君曹丕,令其殺死自己的同胞兄弟…他也在魏國建立起自己的政權。 

  還有您唱的一出空城計,你僅幾十個兵,還是老弱病殘嚇退了司馬懿幾十萬大軍,難道司馬懿真的是怕您有伏兵嗎?連司馬昭都想打,最後您撿到了一條命。還有,不知道您是否記的五丈原下您放了許多帶有油的糧食,說是為了燒死司馬懿,您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赤壁之戰中借的好東風,那天你有借的一場大雨救了司馬懿一命。 

  五丈原中,您知道自己不行了,臨走的時候還把三軍上將魏延也帶走了。最後蜀漢只剩下優柔寡斷的楊儀和胸無大志的姜維。 

  所以說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您和司馬懿,這才是三國的大計運用此大計僅兩人,之所以有兩人是因為您僅憑一個“借”字,借東吳德兵力、借上天的東風、借關羽的義蓋雲天、借龐統的急功進利、借上天的大雨,借部下殺魏延。這不得不令在下刮目相看,在下奉勸您一句:不要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無知小輩,出言放狂,串改歷史,誣陷忠良,盡請諒解

  祝君平安

  

  無知小輩*** 

  **年**月**日

您正在瀏覽: 給諸葛亮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諸葛亮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