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老鼠的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的夢想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指導老師:周玉蘭

半夜三更的時候,一群狡猾的老鼠在洞外偷糧食。它們把偷來的糧食裝進袋裡,背着往洞里送。忽然,公雞打鳴了。一隻老鼠叫喊着:“快逃呀!公雞一叫天就要亮了!”老鼠們邊逃邊說:“要是永遠是黑夜那該多好呀!”

一隻“聰明”的老鼠轉了轉眼珠說:“大家快過來,我想出了個好辦法。”老鼠們趕快跑過去圍着“聰明”老鼠問:“你想出了什麼辦法?快說出來聽聽。”“聰明”老鼠得意的說:“只要公雞不叫太陽不出來不就永遠是黑夜了嗎?”夥伴們齊聲說:“對對對,你的辦法真好。”

於是,老鼠們齊心協力先把公雞捆起來又用毛巾把公雞的嘴堵住。一隻老鼠說:“夥伴們,公雞已經被我們制服了。咱們痛痛快快地偷吧!”

老鼠們拿着口袋高高興興的又去偷東西了。他們正偷的起勁兒,一縷耀眼的陽光從窗口射進來。“亮光!哪兒來的?”一隻老鼠驚奇的說。聽到喊聲老鼠們嚇得丟下偷的東西抱着頭往洞里跑,老鼠們邊逃邊想:“公雞沒叫啊!天怎麼還是亮了呢?”

點評:

童話故事,對孩子的吸引力極強,通過看圖學生能把事情的過程寫詳細,通過小老鼠之間的對話,揭示了老鼠的夢想,學生抓住不同的動作把老鼠偷糧食的過程寫得恰當。

您正在瀏覽: 老鼠的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