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小螞蟻大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螞蟻大智慧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些綠草和鮮花,這都是媽媽買的。就在這一片鬱鬱蔥蔥的“花園”中,花草幾乎都四季,十分美麗。在一片有一片葉子之間、在鬆軟的泥土之中,生長着許許多多的小生命,如螞蟻、蜘蛛、蝸牛等等,還有一些叫不出名的昆蟲。它們生活在秘密的“城市”中,不仔細還真看不出來。

  有一次,我去青城山上玩了幾天,期間我抓住了兩隻螞蚱,一隻餵給了當地的雞,而另一隻我就把它具為己有,放在了家中陽台上的蘆葦中。這裡密密叢叢的,應該是個生存的好地方。我看着它頭也不回地慢慢往深處爬去。

  第二天,我閑暇無事,就去探望探望。我以為它會像在山中一樣生活,沒想到當我撥開蘆葦帶着小刺的葉子往裡一看,發現螞蟻似乎圍着一個東西,仔細一看,竟然是我昨天放進的那隻螞蚱成了螞蟻的盤中餐。螞蟻圍成一圈,有的甚至爬在了螞蚱的屍體上面,這兒一口,那兒一口,螞蚱早已殘缺不全。還有的竟然拖着一大塊“戰利品”往洞里般呢!

為什麼小小的螞蟻能夠戰勝比自己體積大十多倍、比自己重量重一百倍的螞蚱呢?原來螞蟻一隻雖然敵不過螞蚱,但是十隻、二十隻、三十隻齊心協力,這樣螞蚱寡不敵眾,螞蟻就能戰勝螞蚱。小螞蟻之所以能夠擊敗螞蚱,原因就是團結一致,小螞蟻這種團隊合作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連螞蟻都懂的道理,為什麼人卻又不懂呢?

您正在瀏覽: 小螞蟻大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螞蟻大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