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感受音樂——觸動心靈的情弦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音樂——觸動心靈的情弦_1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句話說得很美:音樂,不僅僅是一種音與韻,而是在於聆聽者用心聆聽時,能真實地享受音樂給自己帶來的那份美麗心境。只有把自己的心真實地融入音樂,體驗與琢磨音樂所表達的思想、內涵、心情,才能真實地感受音樂那縷無形的魅力。音樂是人類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是人類寶貴的文化遺產和智慧結晶。音樂看不見,摸不着,它是一種能催人奮發向上,能給人帶來愉快,能給人帶來傷感,能給人帶來心靈上洗滌的一種無形的啟示。它像涓涓的溪流,帶給人無盡的溫暖和慰籍……

    音樂是催人奮發向上的。當你聽到那充滿雄壯、充滿莊嚴、充滿激昂、激發炎黃子孫愛國主義精神、代表一個國家民族精神的《義勇軍進行曲》——國歌時,你是否感受到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中國人民高舉鐵拳和刀槍,與敵人進行鬥爭的英雄氣概和戰鬥意志?你是否感受到在和平建設年代,那高亢嘹亮的聲音仍然提醒中華兒女要時刻有着迫切感和危機感,召喚着從四面八方彙集在一起的億萬人民團結起來,共同向著民族復興的千秋偉業前進呢?生命之光正在向你招手,音樂,一種無形的啟示也正在發芽,它將催人奮發向上,它將使人變的堅強,它將把中華五千年來的歷史酣暢的淋漓盡致。

   音樂是愉快的。當你聽到旋律時而輕快,時而凝重,時而清脆,時而深沉,的林俊傑的《不死之身》,你是否感受到音樂那引人入勝的意境?當你聽到歌詞滑稽搞笑,幽默風趣的潘瑋柏的《我的麥克風》,你是否感受到音樂那絕無僅有的情調?當你聽到韻律充滿健康活力,帶有青春氣息的飛輪海的《只對你有感覺》,你是否感受到音樂那佔據人心靈的安康?音樂博大而豐富,複雜而富於變幻,悠久而神秘……實在難以盡述。

   音樂是傷感的。你聽到過周杰倫浸滿離別哀思的《夜曲》嗎?你聆聽過吳克群充滿悲傷情愁的《為你寫詩》嗎?你傾聽過陳楚生布滿含情脈脈的《有沒有人告訴你》嗎?假如你盈耳過,你就會發覺音樂正是如此傷感,如此憂傷,如此惆悵才會使人感到短暫而愜意的心境。

  音樂更是能給人帶來心靈上洗滌的一種無形的啟示。當一代宗師貝多芬面臨著死亡的威脅時,他沒有選擇逃避,而是選擇了勇敢的面對人生。當他創作出一部部經典名作《月光曲》、《獻給愛麗絲》、《暴風雨奏鳴曲》……時,他戰勝了病魔,這就是音樂給他心靈命運的啟示。當張傑面臨著重重被污衊的挫折時,他沒有選擇氣餒與放棄,而是選擇了堅強的面對生活。當他寫出了一首首如潮水般涌動的歌曲《最美的太陽》、《仰望星空》、《消失》時,他已經戰勝了人生的挫折,這是他追逐音樂夢想的回報,這也是音樂給予他的心靈上的洗滌。

   感受音樂,有時象感受陽光,感受它的明麗和溫暖;感受音樂,有時象感受大海,感受它的深奧和玄妙;感受音樂,有時像感受人生,感受它觸動心靈的情弦!

  湖北省鄖縣城關鎮新區小學6(2)班

  郵編:442500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感受音樂——觸動心靈的情弦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音樂——觸動心靈的情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