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貓學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學藝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湖北省黃石市鐵山區第三小學303班

  黃依琳

  有一隻頑皮的小貓,特別貪玩,媽媽教他學本領時總是不認真,練了一會兒就跑出去玩。 

一天,他來到小河邊,看見一群鴨子,正在河裡游、捉魚。小貓想: “要是能像鴨子一樣在水上游泳就好了。”因為小貓喜歡吃魚,要是會游泳就能在水裡捉魚了。小貓跑過來找到一隻小鴨子,告訴他自己的想法,小鴨子對小貓說:“好啊!那你到水裡來試試呀!我生下來就會,一點也不難。”小貓勇敢的向河裡走去,還是很害怕,一不小心滑進了河裡。他大聲叫:“救命!救命!”小鴨子聽到小貓的叫喊聲,趕快游到小貓那兒,把小貓救上了岸,說:“你真笨,還是別學了吧!”小貓聽了很傷心,哭着跑回了家。 

回到家裡,貓媽媽見小貓全身都濕淋淋的,就問:“你怎麼啦?”小貓把學游泳的經過給貓媽媽講了一遍,貓媽媽對他說:“向小鴨子學藝你是第一個!別傷心,小鴨子是天生就會游泳的,這是他的本領,可是我們生活在陸地上,也有我們的本領,比如爬樹、抓老鼠,小鴨子就不會了。”小貓聽后停止了哭泣,連忙問媽媽:“那我能學會這些本領嗎?”“一定行的,只要認真的練習本領,就會很棒。”媽媽拍着小貓的肩膀鼓勵道。 

從此以後,小貓堅持每天刻苦練習本領,也不貪玩了。後來還在動物本領大賽上還得了冠軍呢!

您正在瀏覽: 小貓學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