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學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學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地府又來了一個小鬼,可能因為才到地府,不曉得怎麼賺錢,所以窮的響叮噹。 

  小鬼很會拍馬屁,過了僅僅一個星期,小鬼就在這裡混熟了。他打聽到地府里有個大鬼非常有錢,是個財主,於是向大鬼學習怎樣賺錢。小鬼使出渾身解數向大鬼做了近兩個小時思想工作,大鬼還是無動於衷。僵持三個小時后,大鬼實在聽煩了小鬼的“馬屁經”,於是只好用賺錢的方法來堵住小鬼那張只會拍馬屁的嘴。 

  大鬼告訴小鬼:“要想賺錢,必須有耐心,你去找一個偏僻的巷子守夜,如果你看見有人來了,就伸出腿來絆他,要讓他摔得越重越好,保證第二天會有人給你送錢。”小鬼按照大鬼說的,去找了一個非常偏僻的巷子,坐在地上守夜。這條巷子太偏僻了,小鬼等了好長時間也沒有等到一個人(應該說是鬼)。正當小鬼快要睡着的時候,一陣咚咚咚的聲音把他給驚醒了,小鬼提了提神,伸出右腳。“哎呀!”小鬼叫了一聲,原來是那個人太有勁了,小鬼不但沒把人絆倒,反讓那個人把他的右腳踩斷了。於是小鬼一瘸一拐的跑到大鬼家裡,哭喪個臉說:“那個人的腿像豬腿一樣,把我的腳都給踩斷了。”大鬼聽了小鬼的話,惋惜的對小鬼說:“對了,我忘了告訴你,你絆的話就得絆那種走路走的有氣無力的那種人。”小鬼照着大鬼的話,又去那個小巷守夜。這次小鬼果然看見一個走路軟綿綿的鬼過來了。小鬼伸出左腿,這回可把那個鬼絆倒了,可那個鬼起來之後卻對小鬼旁邊的石頭大發雷霆,原來那個人以為是石頭把他給絆倒了。那個人拿起石頭使勁摔了一下,正巧,這塊石頭摔在小鬼的左腿上。這樣,小鬼又失去了一條腿。小鬼再也忍不住了,他剛想走,又來了一個鬼,這個鬼的腳步很大,像地震一樣,“撲通”,那個人跌在了小鬼身上,然後急匆匆的走了。 

  小鬼爬到大鬼那裡,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大鬼。大鬼拍了拍小鬼的肩膀說:“恭喜你,你將要發財了,明天我帶你拾錢去。”小鬼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第二天大鬼帶着小鬼去那個小巷拾錢,果然有人給小鬼燒了很多錢,可是讓小鬼疑惑的是給他燒錢的不是第一個人,也不是第二個人,而是第三個人。小鬼問大鬼為什麼,大鬼告訴他:“要賺錢就得要察言觀色。”小鬼長嘆一聲,說:“哎!原來做鬼比做人還難啊!”

您正在瀏覽: 小鬼學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