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之後很有感觸。它告訴人們在困難中不能喪失勇氣。勇氣和毅力是最可貴的,沒有它,你就永遠擺脫不了困境。 

  當一個人獨立生活在荒島上的時候,還有這樣對生活充滿信心的人,實在是難能可貴。因為人總不能被困難嚇倒,而應迎難而上,克服困難,挑戰自我。始終保持一種積極,樂觀的心態。只有這樣才能戰勝困難,在一次旅行的途中,魯濱遜乘坐的船在無人島上撞毀.這是哪裡?熾熱的陽光,一望無垠的大海在魯濱遜眼前展開的是一幅怎樣的畫卷呢? 然而,如果真的獨自留在無人島上會怎麼樣呢?這裡除了泥土,大海和一直生活在那裡的動植物以外,無人島上沒有任何東西是可以直接使用的。魯濱遜並不是天才,但是他有着更強的好奇心. 

  生活就像是一幅畫,有的人畫出了春天的生機,夏天的綠蔭,秋天的收穫,冬天的希望.而有的人卻畫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涼,冬天的悲哀.畫的色彩如何,全取決於作畫人本身對生活的態度.魯濱遜那種對生活不斷追求,對交往的嚮往都源於他那對生活無比熱愛崇尚的精神.  

  如今,我們的生活如此豐富多彩,我們是否有去珍惜,甚至還有人會去輕生,多麼愚昧的舉動啊.想想魯濱遜,他為了生存下來,回到正常的社會中去,一直堅持不懈地拼搏着.而對於那些人們,我不知他們領悟到了什麼.生活中是存在着千千萬萬個困難,但也共存這許許多多的精彩與幸福,我們應該去挖掘去體會,那我們才會得到更多.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只要發現簡單生活中的樂趣,我們的人生就會綻放出絢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