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送牛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牛奶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送牛奶 

  在一個寒假的早晨,小明正在樓下開心地和小夥伴們玩一個叫捉迷藏的玩遊戲。 

  他正玩着,正好看見住在五樓的王爺爺緊緊的拄着拐杖,小心的、慢慢的一步一步往前走,小明心裡想:王爺爺都快70多歲了,還下樓來取牛奶,多不方便啊!再說了,媽媽也說過要尊敬老人,我怎麼不可以幫老爺爺送牛奶呢?於是他就趕緊跑到王爺爺跟前急急忙忙地跟王爺爺說:“王爺爺,您老了,每天早晨一大早爬起來取牛奶,多累啊!您以後的牛奶我來幫您取吧!”王爺爺笑着說:“好呀!讀書的孩子們就是乖,正好你二叔二嬸都出去了,有了你的幫助,我在也不用愁上樓下樓非常累了”就這樣,小明每天一聽到樓下送牛奶的阿姨大叫送的牛奶來了,小明就急忙跑下樓去把牛奶拿回家,在放進保溫桶里,在跑到王爺爺去把牛奶拿給他老人家。 

  有一天,王爺爺提出只要小明每天早晨送到了牛奶,就給他一毛錢,小明對王爺爺說:“助人為樂是我們少先隊員因該做的,這些錢我不能收下”王爺爺說:“你不收下我就有一點過意不去,所以你一定要收下,要不然就不讓你送牛奶了。”小明回到家裡還在冥思苦想,正好這時,爸爸和媽媽回來了,看見小明這樣的表情,就問他怎麼了,小明回答說:“王爺爺說,只要小明每天早晨送到了牛奶,就給我一毛錢,我說,助人為樂是我們少先隊員因該做的,這些錢我不能收下,可是他老人家又說,你不收下我就有一點過意不去,所以你一定要收下,要不然就不讓你送牛奶了。”所以,我就為這件事發愁了。爸爸神秘的眨了一下眼睛才說:“嘿,這不簡單嗎?把人家王爺爺的錢收下吧!等他忘記交牛奶時候,你把你攢起來的錢拿去幫他交,然後我再向他打一個電話,告訴他你幫他交了牛奶費,不就把問題解決了嗎?小明又說:“可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呀?就是攢了一個月的錢也才3元呀!”爸爸說:“那又沒事呀!反正王爺爺也不是每次都會忘記交牛奶費的,你只要在他老人家忘記的時候就幫他他交了牛奶費,不就把問題解決了嗎?”小明說:“哎喲!這個辦法太好了,我馬上去王爺爺的家告訴他這個好辦法吧!”爸爸說:“好呀!你真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但只是以後做事要動腦筋,這樣做什麼事都不難。”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要動腦筋,就會做成任何事。 

  張芊芊 8月 5日

您正在瀏覽: 送牛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牛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