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漲水見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漲水見聞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達州九月上旬這幾天連下暴雨,從未停過,所以州河的河水猛漲。洪水湧出了河道,把許多人的家給淹了,沖走了許多東西;洪水把許多廠子淹了;還把銀行里的錢打濕了很多。據說這是我們達城百年不遇的洪災。聽大人們說,這次突如其來的洪水不但使我們達州損失了將近十幾個億,還使通往外界的許多條公路造成了嚴重的塌方。轉眼間的功夫,令我們達城變成了與外界斷絕聯繫的孤島。

  說實話,我對這些不太感興趣,我照常上學、吃飯,因為洪水不可能淹到我家來。可是這該死的洪水把電力局的供電設施給淹了,又把自來水公司的水廠給淹了,給全達城造成了停電又停水的現象。怎麼辦呢?俗話說得好:人七天不吃飯可以,可是人要是三天不喝水,就會虛渴而死的。可是我家的水缸里一滴水也沒有,因為我家從來不用水缸接水。還好外婆家裡還有滿滿一缸的水,要不然我就成了雙死人了,因為我是被餓死和渴死的啦!

  沒有水的日子可是很不好過的喲!以前洗完蘋果的水直接倒掉,現在洗完蘋果的水先用來抹屋,然後用來拖地,最後用來沖廁所。聽說華夏那一段在發水,我和表妹每天都去領水。領水的人很多,我們要等很久才領得到一小桶水,倒進水缸里,又下來提水。現在我真希望自來水公司和電力公司的叔叔阿姨們快點把進了水的機器修好,這樣我們就不必再過那種每天都要去提水的日子了。

  通過這次百年不遇的洪災以後,我明白了水有多麼珍貴,我們大家都應該節約水資源,一水多用,不要浪費那每一滴水,要珍惜每一滴水。還要愛護環境,這次雖然說是自然災害,難道就沒有一點我們人類的責任嗎?

您正在瀏覽: 漲水見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漲水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