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漲水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漲水見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漲水見聞

  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蔣松林 星期天,我市發生了百年不遇的滔滔洪水,南外、北外、西外都被洪水淹慘了,特別是南外仙鶴路、三岔路口、中壩淹得最慘。仙鶴路邊的門市裡面也進了水,樹連根拔起。濱河路也一塌糊塗,樹倒的倒、歪的歪,水漲過了三樓,有些破房子要倒一樣,真令人心驚膽戰。這時,我們南壩鎮也遭受了“洪魔”的攻擊。

  我們這些人都上了樓,躲在家裡。二點多鐘的時候,洶湧的洪水衝到了路面上,過了十幾分鐘,路面上已有一米五六深的洪水了。有的大人都踩不到底了,就只好游到自己要去的地方。我看見有幾個小孩踩不到水底,就潛水游到自己要去的地方。我對媽媽說:“媽媽,這洪水比你們說的八二年那洪水還要大。那些大人都踩不到底,他們居然敢獨自下水,真是不想活了。”過了一會兒,有幾個非常高的大人在洪水中走。開始還能看見他們的頭,誰知他們一到低處,有一個大人一不小心就滑了下去,這個人不會游泳,一邊拍打着水一邊喊“救命”。我想:這個人會不會有生命危險,頓時,我的心臟都提到了嗓子口子。可那幾個大人都不敢去拉,我們這些旁觀者可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哇!這個時候,有一條小木船來了,船游到了那個人的身邊,那個人爬上船,終於得救了。不過他已驚恐萬狀,只看見他不停地向船主道救。

  過了二十幾分鐘,洪水的範圍慢慢擴大,也越來越深,已經深到二米五左右。過了三十幾分,連師專的門市都淹完了。突然,一位記者從人群中坐船到了對岸,把這裡的情景拍了下來就離去了。我說:“我們這裡明天就要上電視了。”我們既高興又悲傷。我問媽媽:“媽媽,我們這裡明天水會不會消退;如果消不了,我就要請假了。”媽媽說:“洪水漲得快,消也得快,晚上就可以消退。”我聽了才鬆了一口氣。

  這天真是讓人“心驚肉跳”,因為這次洪水不知要淹沒多少個村、鎮,不知多少人的生命被滔滔洪水吞噬,多少人無家可歸,給國家和人民帶來多大的經濟損失。

  這就是達州市2004年9月5日的大洪水,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的讓我終生難忘的一幕。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漲水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漲水見聞 暫無評論